至少融资3亿美元 媒体称叮咚买菜考虑赴美上市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据媒体报道,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正考虑赴美IPO,寻求至少融资3亿美元。截止目前,叮咚买菜尚未对消息进行公开回应。

叮咚买菜是一款自营生鲜出售和配送的APP,关联公司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梁昌霖。

2017年5月叮咚买菜上线,前期主要是在上海发展,到2019年年末前置仓数量已经达到550个。随后陆续开通深圳、杭州、苏州等9个城市,2020年4月进入北京。

据《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显示,2020年APP用户规模增长方面,叮咚买菜用户规模同比增长率位列年度前十,是APP用户规模增长TOP榜中唯一上榜的生鲜电商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叮咚买菜目前完成了7轮融资,最新的B+轮融资于2019年7月完成。投资者包括泛大西洋投资、贝斯塔曼亚洲投资基金、启明创投和高榕资本。

上海市浙江商会品牌委员会首任智库专家、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健认为,叮咚买菜寻求新一轮融资显然是为了在竞争激烈的生鲜食品配送市场进行扩张做准备。他说,毕竟后续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开拓,都是需要大量资金的。

上海得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钱志伟认为,如果此次上市的消息属实,对于叮咚买菜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社区团购,应该也给叮咚买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叮咚买菜需要资金支持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