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上相亲者被指行骗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绍兴的付女士说,她在珍爱网上认识了一位男士,本来是冲着相亲恋爱去的,结果对方让她在英皇娱乐的平台上充值,说是可以赚大钱。几次下来,付女士一共转过去15万。

付女士说,她是珍爱网的会员,今年12月,一位自称姓于的男士在平台上联系她,对方说自己48岁,是个领导,想跟付女士认识认识,加了微信后,又让付女士加了QQ。

“一开始是不聊经济上的事情的,后面聊了大半个月之后,他给我推荐了一个网络平台,一开始我说不弄;过了一个礼拜他说自己资金有点问题,能不能借我2万,帮我充一下账户”,付女士回忆。

付女士说,之前已经聊了一段时间了,对方给她的印象不错,她就给对方在平台上充了2万块钱。

“前面聊的还可以,感觉也不像是骗子,那我想珍爱网是正规平台嘛,也就没有多想,他说让我先充进去,后面你再帮我提出来,后面直接绑定我的银行卡,前面有两次提现过,是直接到我账上的,前面有一次提现了56000元,后面他又让我充了55000元,又充了一次30000多元,后又给他充了20000元,这加起来就有10万多,最后说要提现,还要充50000元的税金”,付女士说,这个时候她还是没有意识到被骗了,跟对方说自己实在没钱了。

对方回复说,如果对方不帮忙就分道扬镳,还说自己压力很大,吃了安眠药,喘不过气来,于是付女士就心软了。

“这样交进去的钱就有15万,后面又来了个律师公证费,我就想想不行了,就报警了”,现在对方已经把付女士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所谓的充值网站也打不开了,连珍爱网的账号都被限制了。

付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经历让她很受伤。“因为之前我离婚了,现在想重新找一个,也是大家交心的,也是想好好谈的,我去相亲平台肯定也是想找一个对象,交一个朋友,你说珍爱网上竟然有这种用户在”。

关于此事,珍爱网方面调查之后反馈,去年12月14号,这名用户注册成为了会员,注册后第二天,平台系统监测到,该用户有异常情况,要求对方重新上传证件信息,核验身份,但对方没有上传,平台就马上封禁了这名用户,并排查该用户和其他用户的消息往来,然后发现了付女士的情况。

从去年12月14号到今年1月23号,珍爱网对付女士进行了36次安全提醒,其中在去年12月16号还给付女士做了电话安全提醒,截止1月26号,也一直在联系付女士,但电话没有接通。

对此,付女士说,她没有收到任何提醒和电话,目前付女士已经报警。珍爱网表示,已将该用户的相关信息单独保存,之后会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