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资助四川乡村儿童美育作品在上海展览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法国巴黎银行资助的“无尽的我”乡村儿童美育艺术展,正在上海陆家嘴的地标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该展览旨在传播美育理念,倡导更有利于乡村儿童美育发展的生态环境。

乡村儿童美育艺术展为期一个月,自1月25日至2月20日,展览分为三部分“我就是我”、“在同一片土地上长大”、“我和我的生活”,展出了法国巴黎银行DreamUp公益项目和全国10多家实践乡村美育行动的公益组织提供的美育作品。

展览组织方介绍了几幅参展作品。其中,四川省青神县汉阳小学一年级学生宋熙蕊(指导老师祝朝霞),展出其“踢毽子的我最可爱”,其寓意是,小时候羡慕姐姐会踢毽子,现在自己读一年级,学会踢毽子了,是不是很可爱呀?青神县瑞峰小学师生(指导老师曾峻莉)创作的“课间十分钟”,描绘同学们踢足球、打篮球、玩弹弓,很开心。青神县汉阳小学一年级学生李紫涵(指导老师祝朝霞)的“课间十分钟”,描绘寒冷的冬天,同学们下课后一起奔跑,欢乐健康。

青神县瑞峰小学、南城小学师生(指导老师曾峻莉、粱晓琳)创作的“我的家乡”,满目翠绿的梯田、山间的小路、房前屋后种着的椪柑树,赞美家乡的自然风光。青神县汉阳小学一年级学生陈俊吉(指导老师祝朝霞)的“爷爷带我放风筝”,体现了祖孙的亲情。青神县河坝子中学八年级学生马一鑫(指导老师程仲金)的“城市印象”,把自己心目中的现代城市,呈现给观众。

据介绍,Dream Up是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推广艺术文化与促进社会共融的旗舰公益项目,涵盖五大洲的30个国家和城市,总资助额超过340万欧元,让超过5万名处于弱势或者残障的儿童、青少年,接受创意或艺术的培训指导。

2015年9月,法国巴黎银行在我国四川省青神县启动Dream Up创意发展项目,为当地青少年的美术、音乐和舞蹈课程提供专项资助,鼓励孩子们通过对艺术课程的学习提升自信。

2018年9月,法国巴黎银行继续深入推进Dream Up创意发展项目,启动新一轮为期3年的儿童艺术教育课程,增加受益乡村学校和艺术送教老师的数量,持续扩大该项目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

5年来,该项目已经累计完成3552个艺术课程,授课时间超过15万分钟,覆盖了6所乡村中小学超过2200名7到12岁的当地中小学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