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英:发展中国特色的艺术疗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2月1日启动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艺术治疗前瞻论坛,分为艺术疗愈为老服务主题论坛和工作坊。为期两天的主论坛日专业而精彩,汇集了相关学校、医生、专家及产业链上的机构共同参与,一起学习、探讨、畅想艺术健康、艺术医学的创新生态圈。艺术与健康的结合应用,健康需求与艺术疗育产品的邂逅,爱滋养、艺聚力、医护航,怀抱感恩、拥抱未来。

惠迪吉的互动体验心理剧展演

据论坛核心创始人,麦堤教育的黄丹英阐述,论坛迄今为止仍然保持着初心而坚持公益,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前沿学科体系,并准确、合适的应用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群,也旨在帮助它在我们国内更健康、快速的成长。

诸多机构与个人专家分享了学术与应用体系。惠迪吉的互动体验心理剧进社区经典剧目《30分的故事》的现场展演,还透过剧场版《小艺的故事》的视频,向现场嘉宾阐述互动体验心理剧的内涵和心理疗愈工作机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占世坤博士的《音乐治疗在老年群体神经功能康复领域的应用》为我们呈现出整合艺术疗法体系进国内医院发挥有效作用的蓝图;同时还有,绘画疗育主题的《色彩的语义》、《色彩幻觉》主讲老师张君凤,知名艺术导师孟庆楠的《图形的神奇能量》、《格子模块艺术疗育课程》,舞动疗育师黄丹英的《舞动治疗在团建中的运用》;并且特邀艺术评论导师嘉宾金大鹏参与互动评论和交流。

瑞金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占世坤博士的音乐治疗报告

本届论坛颁发了四个奖项,由在心理剧领域深耕多年惠及诸多家庭的惠迪吉摘获“艺术疗愈行业贡献奖”,旻罡环保、乐亲健康、望稻田科技摘获“艺术疗愈为老服务示范单位”荣誉,现场有三十多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场见证他们的成果展示。同时,组委会汇报了旗下艺术治疗联盟与艺术治疗研发中心一年来的产业化工作成果与案例,包括获得上海文旅局文物局扶持的特殊儿童音乐舞蹈治疗课程体系、亲子舞动成长课、为企业白领定制的艺术疗育午间复能站等。

论坛得到多方支持与关注,包括主办方之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支持方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长宁区仙霞街道总工会等相关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

组委会艺术治疗联盟和艺术治疗研发中心的工作成果与案例

持续到一月中旬的论坛祝贺项目将继续精彩纷呈,因为组委会邀请来诸多国外行业内专家进行公益课程,包括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音乐治疗学院院长郑玹珠教授、日本音乐理疗领域的贯轮久美子、日本北海道艺术高中讲师兼声音训练师西川佳甫、印度瑜伽世家传承人Ganesh、荷兰鹿特丹舞蹈学院舞动治疗硕士课程咨询委员会成员Borut等。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艺术治疗前瞻论坛不仅仅是一场行业聚会,更是对这个行业的“前瞻性”创新视角重新解读。黄丹英介绍说,发源于欧洲的表达性艺术治疗与创造性艺术治疗对对康养和缓解焦虑、压力具有很高的价值,我们期望通过发展中国特色的艺术疗育体系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专业的艺术疗育解决方案和公益计划。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