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三创园:拥抱大健康产业“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疫情之下,大健康产业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生命健康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思考,催生了市场对大健康产业更大、更多层次的需求。

晋江三创园通过近几年的摸索与实践,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所需,深植本土实体、厚植战略新兴、依托传统优势产业布局未来,明确了转型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孕育一批未来产业的产业导向为三大产业培育方向,积极拥抱大健康产业“新蓝海”。

科技引领健康食品迎来发展

近年来,在“健康中国”等国家级战略提出的背景下,以及消费者对大健康食品需求“井喷”的市场需求推动下,晋江食品企业产品升级指向大健康蓝海,拓宽发展新局面。

依托现有休闲食品优势产业基础,围绕大健康食品产业布局食品科技创新项目培育,近年来,晋江三创园涌现出了一些投资超亿元的大孵化项目,晋江市连天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便是其中一家。

连天红食品——冻干水果

晋江市连天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凭借专业的技术,让“冻干水果”成为食品行业的香饽饽。公司总经理陈世伟认为,当下消费者追求更加健康的食品需求,正在催动冻干食品的暴发。

不仅仅是连天红这类企业,在三创园,还有其他深耕大健康食品领域的“金种子”项目企业。

专研国际最顶尖超临界萃取工艺的星馥乐,入驻三创园已有近3年时间。该公司致力于高纯度天然香料香精提取制备,为下游高端、前瞻性食品提供优质方案,部分产品受到亲亲、蜡笔小新等晋江代表性果冻企业的关注、合作。

精心培育医疗产业崭露头角

为加快推进大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晋江市委、市政府提出将医疗器材产业作为全市创新转型的六大新基建新经济基地之一重点打造。2020年12月15日,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劲心劲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工作站,未来将把全省及各方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高端医疗人才导入晋江。

2020年初以来,一场新冠疫情让防疫产品供不应求,晋江优势产业企业响应号召、迅速转产,顺势而上,就此拼出了一个医疗器械产业。目前,全市发出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25家,15家企业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

政府搭台平台赋能产业发展

作为晋江市科创核心区,近年来,晋江三创园深入贯彻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提供优质的创新平台和全方位的创业服务,为大健康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目前,三创园已先后引进了中科院等9家公共服务平台,与晋江市制造企业合作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超百个,受益企业超千家;开展各类双创孵化项目活动已超百场。

为了鼓励更多优质的大健康产业项目落户园区,晋江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扶持政策,内容涉及提高科研人员成果效益、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支持科技企业孵化成长、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多方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