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服务合作再深化,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医疗服务合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月19日,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以下简称“深圳幸福之家”)与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签订《宝安区“医养结合”合作协议》,双方就长者医疗服务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宣布“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深圳幸福之家医疗服务合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入住深圳幸福之家的长者此后可享受足不出户刷医保就近取药、三甲医院诊疗绿色通道、名医专家出诊讲座、互联网医院24小时远程会诊以及老年病专业健康管理等全方位医疗服务,养老品质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1.jpg

<医疗服务合作站揭牌>

重点布局老年病健康管理

幸福健康养老理念落地实践

据悉,两家机构此前已就医疗绿色通道领域展开合作。深圳幸福之家院长何惠玲表示,此次与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深化合作是深圳幸福之家持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品质的重要措施,也是推进幸福健康养老文化理念落地实践的一次重要探索。

医疗服务合作站揭牌后,深圳幸福之家将接入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的远程医疗急救电子系统,为长者提供24小时的专科医生视频会诊服务,长者可通过电子医保卡在线开药邮寄到院。同时,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将为深圳幸福之家长者开设优先诊疗及住院通道,并定期外派名医专家到深圳幸福之家进行坐诊和举办老年人专题健康讲座。

仪式上,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副院长张文武指出:“与深圳幸福之家的医疗服务合作,将借助‘互联网医院’平台,让专家医生走出医院大门,实现送医、送药、送服务进长者家门;其次,以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为落脚点,完善重点人群的健康全程管理;再者,以急诊急救大平台为专用通道,实现远程医疗与院内急救无缝连接;最后,以‘互联网+护理’为助力,提供专业居家照护上门服务。”

2.jpg

<宝安人民医院张文武副院长致辞>

“医疗服务合作站的挂牌意味着深圳幸福之家长者在享受三甲医院便捷就医服务的同时,将获得更多系统性、连续性、优质高效的上门医疗健康服务,这将进一步加强深圳幸福之家在医养结合和健康管理方面的优势。”何惠玲表示。

医疗服务合作站揭牌

加强医养结合服务优势

在揭牌仪式上,深圳幸福之家院长何惠玲为宝安人民医院(集团)专家顾问团队颁发聘书。

此次获聘的专家顾问均是宝安人民医院(集团)老年健康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包括:急诊医学科主任窦清理主任医师、中医科主任沈维增主任医师、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尚杰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朱筠主任医师、骨质疏松科主任汪静副主任医师、医学影像科主任徐茂盛主任医师、假日名居社康中心主任庞世权主任医师。专家顾问将为深圳幸福之家长者提供健康管理、年度体检、疫苗接种、健康讲座等医疗服务,为入住长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3.jpg

据了解,这不仅是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首次下沉到养老院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同时也是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敬老爱老文化理念的体现。

“未来,深圳幸福之家将进一步巩固自有医疗和涉外医疗相融相合的模式,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何惠玲表示。

据了解,双方还将联手打造老年病健康管理示范点,全方位满足长者们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是前海人寿旗下首家开业的医疗养老机构,共设有334套房间,可提供逾500张养老床位,是一家集养老、医疗、保险服务于一体的养老服务品牌,被列入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致力于为长者打造高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