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一二手房价倒挂 上海新湖明珠城业主惜售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近一段时间来,上海新盘频频登上楼市热搜榜,买房如“打新”一般要碰运气。而二手房也以一年成交30万套高居全国之首并创历史新高,看到新房热卖,中环内二手房业主纷纷开始跳价或持房观望了。

位于内环内苏州河畔的新湖明珠城去年末推出数百套精装新房,开盘热卖,首日成交金额达50亿元,仅余少量大户型尾盘在售,预计今年年中将推出一批新房源。据了解,该盘销售均价在10万元出头,与市中心新盘动辄10多万相比属于平开。而其少有的几套在售景观无遮挡的顶楼复式房,单价也只在11万元出头,毕竟内环内的顶楼复式房型属于稀有产品。

然而,新湖明珠城的二手房市场却明显不断在涨价,平均成交单价已经突破11万元的关口,超过了一手房的价格。据悉新湖明珠城最新成交的2015年交付的二手房,挂牌仅20分钟,就以超过12万元的单价成交。

链家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年第一周新湖明珠城三期二手房一周挂牌价环比上周涨了12.1%,二手房的挂牌价格从去年的8.78万元,快速上涨到了11.19万元,而且从需求看是客多房少。

一位东新路太平洋房屋店的经纪人介绍:近来委托出售二手房的业主快速减少了,他们其中三分之一抬高了售价,三分之一索性取消挂牌持房观望,剩下的三分之一都是因为置换,已经看中了其他新房,急需出售的了。她说,新湖明珠城二手房挂牌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月都以7%的速度在上涨,三期二手房最近的成交价都超过了11万元每平方米,个别位置好、景观好的,买入价单价超过了12万元。

新湖明珠城是一个规模达90万平方米的超级大盘,在售楼处听销售人员介绍:新湖明珠城已经有数年没有推新盘了,本期开出的是三期4标段精装新房,户型以两房和大三房为主,目前销售率已过95%,所余数套140-145平方米左右大三房,和250-288平方米的顶楼复式房,从单价看,新湖明珠城的二手房成交单价已远远超过了新房的单价。

参观了样板房看到,140平方米的大三房的装修标准很高,全屋不仅有中央空调、水地暖和新风系统,还有石材内墙贴面、珍珠马赛克艺术拼接和三层中空玻璃内嵌百叶窗,所有厨卫配件都是诸如德系美诺厨房四件套,当代、汉斯格雅卫浴,以及日系TOTO智能坐便器等一线品牌。这样的装修标准,远远高于新湖明珠城在售的二手房。

太平洋房屋店的经纪人谈到:其实二手房交易中心还有很多的税费和中介费是买家承担的,若加上这笔费用,新湖明珠城二手房的单价成本要近12万元了。然而这样的价格却成交不断。从新湖明珠城二手房最新成交显示,有一套成交单价甚至到了13万元。

新湖明珠城一二手房价倒挂如此明显,首先说明了这里居住需求较高,6条地铁路线,6大商圈环伺,还有苏州河的美景。沪上房地产著名记者、原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主任梁志超分析:苏州河普陀段一直是传统的居住区,经过连续多年的河水治理,苏州河的水变清了,随着上海市“一江一河”重大项目的改造,苏州河两岸42公里滨水岸线已基本实现贯通开放。新湖明珠城就位于苏州河畔,作为滨河楼盘,其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购房者认可。而那里新房极少,需求的增加导致了二手房价格的攀升,乃至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湖明珠城一二手房价倒挂是件蛮有意思的现象,因为现在一般的主流基调都认为是新房子难抢到,新湖明珠城的倒挂只能理解为是限价因素。从房价总体看,上海其实还是稳中有升的,现在是买不到的问题,抢房的问题,说明限价后的背后是市场需求的强劲。从市中心土地拍卖看,上海市中心的地价还是上来了,楼板价8-9万元一平方米,可想而知其将来的售价,目前的主流观点都认为房价是要涨。

“只要手头还有房票在,现在你买到一手房就攒了。”另一家房产门店的经纪人说道:“目前新湖明珠城一手只有10多套在售了,新房源据说要到半年后,那时新开是什么价还未知,而且还要摇号打新。因此来我们咨询新湖明珠城二手房的不少,还成交了好几套呢!”

梁志超补充道:现在北外滩滨江盘已到了12-13万元/平方米,黄浦滨江15-16万元,徐汇滨江也是12万+。苏州河的城市更新改造,赋予了沿河楼盘新的价值,与滨江楼盘对标,未来滨河楼盘应该是具有潜力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