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2020年卖掉2万多吨鲜活水产猛增249倍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叮咚买菜近日发布的2020年大数据报告,显示了2020年国民餐桌发生的变化。

2020年买菜关键词:品质、新鲜、节约

不少人在过去一年养成了线上买菜的习惯,并且有品质要求。从叮咚买菜大数据来看,2020年,国内消费者更舍得在“吃”上面花钱了,新鲜、高品质的食材销量大增。数据显示,有机蔬菜2020年度销量较2019年上涨798%。

此外,叮咚买菜的活鲜到家服务深受消费者青睐。2020年,超过21376吨鲜活水产通过叮咚买菜小哥配送到消费者餐桌,同比增加249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基围虾、鲫鱼和鲈鱼。

虽然大家愿意为高品质食材买单,但是也把节约粮食牢记心头。叮咚买菜推出的小分量组合装“一顿吃光”十分受欢迎,月环比销量增长50%以上。

各地人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线上买菜的偏好,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地域特征:北京地区的牛羊肉和香菜购买量一马当先,而大闸蟹则是没有一只可以活着离开上海滩。喜欢尝”鲜”的广东人最爱鲜活到家的基围虾,四川老饕们则喜欢在家用小葱、小米辣等调料研究“调味”秘籍。

上海、深圳消费者“买菜生物钟”较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城市更早,上海、深圳消费者在叮咚买菜下单的高峰期从9点开始,其他城市的大部分消费者则基本要到10点才开始打开叮咚买菜。

手机买菜,银发一族一年里增长210%

整体来看,2020年叮咚买菜的下单用户中,7成为女性。以年龄划分,80后占比超过50%。

但是90后也是重要用户群体,但与爱下厨的80后不同,他们更喜欢打卡网红美食。90后最爱的三大网红美食标签分别为:重口味、小清新、童年回忆。螺蛳粉、辣条、AD钙奶,都是90后的囤货必备。

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触网”,线上买菜也成了银发一族的新时尚。2020年,叮咚买菜为社区老人和残障人士开设手机课堂,帮助弱势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大数据显示,50、60后的叮咚买菜银发用户数量在一年里增长210%,这个群体最爱买的就是APP上的平价蔬菜。

目前,叮咚买菜的生鲜直供基地已达350个,产地直供供应商超600家,生鲜商品累计数量超5400个,生鲜农产品基地直采占比85%。新的一年,叮咚买菜将持续布局原产地,以生鲜数字化建设推动农业供给侧升级,专心做好卖菜这件小事,用心守护百姓的餐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