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世界最具价值民营企业 2020胡润世界500强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2021年1月12日,胡润研究院联合中国茶行业领军品牌华祥苑发布《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2020 Hurun Global 500, proudly presented by Empereur Hua Tea),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这是胡润研究院继两次发布“胡润中国500强”之后,首次发布“胡润世界500强”榜单。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这一年里,胡润世界500强企业总体没有出现放缓,它们的平均价值都涨了25%,达到6600亿元。500强的上榜门槛是2105亿元。平均而言,这些企业成立于64年前,年销售额2500亿元,拥有8.6万名员工。”

“胡润G500是经济影响力最强大的企业群体。它们的总价值高达327万亿元,相当于中国总资产的四分之一,相当于全球六大经济体的GDP总和,占全球GDP的六成。它们年销售额达120万亿元,相当于中国GDP的1.2倍,雇用了4300万名员工,相当于德国就业人口。”

“这十年来,经济影响力的集中趋势愈发明显,例如,胡润G500排名前十的企业,它们的价值总和达到惊人的70万亿元,五年前,世界上排名前十的企业价值23万亿元,十年前为13万亿元。”

“中国是全球涨幅最快的国家,51家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长73%,达到35万亿元,几乎是排在其后的日本、法国和英国三个国家的总和。但仅占世界人口5%的美国仍然占了500强榜单的近一半,无论是上榜企业数量还是总价值,都是中国的5倍。人口占世界四分之一的南美和非洲,上榜企业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不到1%。”

“电动汽车、医疗健康和电商的增长速度最快。新冠疫情影响下,科技公司获得了价值的重新分配,成功颠覆了传统行业。”

“苹果和亚马逊过去一年价值共增长了11万亿元,相当于两个多的腾讯,成为新冠疫情这一年来最大的赢家。很难想象,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而且是卖消费电子产品的,都能在疫情之下价值几乎翻了一番。”

“价值创造的速度惊人。自胡润G500截止以来的最近一个月,特斯拉的价值又增长了50%,超过5万亿元,推动50岁的埃隆·马斯克超越亚马逊57岁的杰夫·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

“在当今世界,衡量一家公司经济实力的最好方式或许是价值,而不是销售。例如,美国主要新冠疫苗研发公司Moderna年销售额仅4亿元,但价值高达3670亿元。相比之下,沃尔玛是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公司,但在胡润世界500强中仅排在第12位。另一个例子是德国的大众汽车,尽管销售额近2万亿元,是全球十大销售额之一,但它的价值‘只有’5530亿元,在胡润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50位。”

“有趣的是,在胡润G500榜单上,有6家因服务世界上最大的公司而出名的咨询公司:埃森哲、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和麦肯锡。”

“传统能源公司去年表现最差,主要原因包括油价的下跌、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旅游业,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胡润G500不包括国有企业,因此价值14万亿元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以及价值2万亿元上下的贵州茅台和工商银行都不在榜单上。”

“喝茶是世界文化,很高兴与中国茶行业领军品牌华祥苑联合发布我们世界500强榜单。”胡润补充。

华祥苑茶叶董事长肖文华表示:“很高兴与全球最大的财富榜排榜机构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世界500强榜单,胡润世界500强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衡量的是创造的价值,而不仅仅是销售收入。从这一点来说,华祥苑的理念与胡润是高度一致的。办企业要秉承价值创造,肩负使命的观念,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为社会贡献一份力。华祥苑,参考西方葡萄酒庄园模式,20年来在全国建设8座茶庄园,只为从源头把控品质,做一杯中国好茶。作为茶行业的领军企业,以茶庄园带动茶行业,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今年疫情袭来,华祥苑在茶行业第一个行动,捐资捐物捐茶;承担作为“国货之光”的大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