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商会服务大平台 上海市福建商会女企业家分会举行年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葛明月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葛明月报道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各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这场生存危机中,如何突出重围,创新升级,服务升级,是企业值得深思的问题,也是检验商会职能服务的时机。然危机与机遇是并存的,2020年,作为我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各大小企业发展的突破之年。2021年,如何抓住“十四五”窗口期,提高企业竞争力,将会是广大企业首要任务。

(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林梅兰发表致辞)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日前,上海市福建商会女企业家分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上海市福建商会女企业家分会(以下简称“女企业家分会”)年会,福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处长张凡,上海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占万龙,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林梅兰等领导出席本次年会,沪闽两地的企业家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嘉宾近500人齐聚上海,共同探讨闽商女企业家在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

(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林梅兰与新增补副会长合影)

2018年上海市福建商会女企业家分会(以下简称“女企业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以来,新一届理事会已经运作两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女企业家分会充分利用商会平台,积极发挥作用,了解会员需求,整合资源,实现信息和资源的深度共享,让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能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更优质更完善地可持续发展帮助;另一方面勇担社会责任,继续开展慈善事业,树立商会和会员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与此同时,女企业家分会为进一步发挥商会协助管理非公制经济的助手作用,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会员单位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不断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东南卫视主持人采访女企业家)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也是女企业家分会携手共进,更上一层楼的的关键之时。林梅兰会长表示,2021年,我们女企业家分会将继续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有价值的服务”,打造一个属于女性闽商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商会组织。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携手共进,力争让大多数企业重回良性发展,我们继续策划、组织人员走进会员企业,参观交流,互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友好合作与共同发展。

(世界500强阳光龙净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演讲)

“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遇论坛”环节,科淼恩(上海)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琴、上海帝一水产有限公司CEO林莉、上海中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玉、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主任阎成美,4位闽籍女企业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创业经历经验,从品牌打造、创业创新、未来规划、健康养生等不同角度和领域,就各自的创业故事、生活感悟、企业经营的智慧以及企业如何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分享了各自的见解。“预测明天最好办法是创造明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福建商会会长、世界500强阳光龙净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在演讲中的这句话让女企业家们点赞。

(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林梅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酒辞)

2021年意味着新时代和新篇章,女企业家分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搭建好商会服务平台,以提升分会在沪闽企的知名度及影响力,积极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沪闽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

(企业家们合唱《歌唱祖国》)

福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萨支申、福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李道文、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福建商会会长、世界500强阳光龙净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驻上海办事处经济合作协会秘书长李清钊、龙之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代雨东、黄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忠泉、国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国良、三禾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春业、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魏旋君、西藏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杨中华等应邀请参加晚宴,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林梅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酒辞,对女企业家分会寄予了极大的祝福。在随后的节目中,时尚的时装秀、典雅的旗袍秀、极具特色的歌曲、舞蹈等节目轮番登场,展现了女企业家们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