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导班子到任发力 金证股份迈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金证股份正式完成了酝酿已久的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及高级管理人员聘任,全新的管理团队搭建完毕,崭新亮相。据悉,此次高管聘任及组织架构调整,以《金证基本法》为依据,符合战略发展需要,是金证股份在金融科技新时代下进一步变革求新的重要体现。新组建的管理团队有望一改金证股份管理层旧貌,进一步提高整体经营管理效率,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全方位推进企业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重塑企业新貌向管理要效益深厚技术背景彰显技术创新决心

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王清若先生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聘任殷明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长助理周志超也将于近日正式履职。·此前,自去年9月份以来,金证股份还相继宣布聘任吴晓琳、王海航、张海龙、王清若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新领导班子至此靴子落地,将到任发力,未来发展可期。

当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科技创新引领着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竞争格局重构,科技创新赋能金融及相关领域转型,是挑战,更是中国企业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金证股份作为行业先行者和领军者,牢牢把握技术和产业发展新趋势,此次新管理层的搭建中,具有深厚技术背景的高管身影可见一斑。

资料显示,王海航先生,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学位,此前多年任职申万宏源、九州证券、民生证券等公司高级管理岗位。殷明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本科,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软件工程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曾任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主机开发室经理,招商证券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董事总经理、总裁办公室总经理及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另外,吴晓琳、张海龙、王清若均为从业20多年的资深行业专家,金证股份引领行业技术创新的决心彰显。

据知情人士透露,金证股份还改组了公司执委会,实行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合体办公,以公司执委会为领导核心,三大委员会全面覆盖的“1+3”经营管理体系。其中,李结义董事长挂帅担任执委会主任,徐岷波总裁担任副主任,吴晓琳、王海航、王清若担任联席执行总裁分管相关板块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强化,专业化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有效将管理效能转化为经营效益,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定增加码核心主业强化市场竞争力股权激励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另一方面,金证股份也在积极拥抱行业趋势,以定增等资本运作不断加码主业发展,叠加资本市场稳健向好等因素,或将率先受益于制度性红利,向上趋势确定。11月9日公告显示,金证股份10.01亿元的定增募资方案已获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券商资产负债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券商重资本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大资管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金融云平台项目、分布式交易技术实验室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金证股份新任董事长李结义曾表示,金证股份的使命是科技赋能金融,数字创造价值。金证股份将紧抓金融+科技的结合点,依托公司金融科技核心的技术能力,做好数字科技领域的常青树,在技术和业务都充分发挥行业创新引领者的角色,“再出发”的决心与目标坚定。此次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金证股份有望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加强创新业务领域的技术储备与业务研究,并继续深化与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资管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其在证券IT和资管IT相关领域的领先优势。

与此同时,金证股份还推出了力度空前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汇聚高质量发展智力资源,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公告显示,继2019年面向核心骨干推出了限制性的股票激励,2020年金证股份向符合条件的24名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授予1353.80万份股票期权。此举将有利于提升金证核心管理层和技术团队的稳定性,激发人才效能,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金证股份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加大了校企的合作,前置培养自身的人才团队,从源头提升人才能力;并且,金证股份也在多渠道围绕业务战略部署引进高端人才,很多行业的资深专家,陆续加入了金证股份。金证股份现已设立了“研发中心+研究院”双中心,以国内资深的金融 IT研发团队及人工智能技术团队为主,快速了解、高效消化客户需求,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全流程、前中后台兼备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跟进服务,满足客户紧跟行业转变趋势的多元化需求,获得了市场的积极肯定。

先发优势明显打造行业标杆新技术新业态落地应用驱动数字经济

据了解,金证股份深耕行业20余年,以金融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生态构建,在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加码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提速,加快金融对外开放脚步,起到了良好的市场示范作用。目前,金证股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应用领域均有布局,并与监管机构、金融客户、战略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合作,落地项目斩获颇丰。

以丽海弘金为例。现阶段,随着券商机构业务转型和散户机构化趋势的加强,券商和私募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对智能交易、高频交易的IT需求越来越迫切。对此,丽海弘金专注量化策略交易软件平台的开发和量化交易策略研究与服务,不仅研发出日内交易策略交易软件、顶级的量化ALPHA、算法交易、期权做市套利投资策略交易平台,旗下还设立三个资管平台,通过自研自用以及输出软件平台两种模式,切实践行策略平台开发者和投资策略践行者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参与市场的高科技交易工具,助力二级市场的良性发展。

日前,金证股份与建设银行总行、博时基金、兴华基金、平安信托等头部客户达成深度业务合作,进一步补齐资管IT产品线和解决方案短板。金证股份还与腾讯云进行战略合作,发力打造云基础设施相关解决方案,金融机构核心应用的信创计划以及金融机构行业云PaaS/SaaS解决方案等,不断夯实行业领先地位。

分析认为,现阶段,主板注册制改革、T+0交易机制以及REITs等资本市场制度升级有望持续落地,从而为金证股份业绩带来充足的成长动力;且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成熟最终推动的是机构化的形成,而机构主导力的提升将促使他们持续加大对IT系统的投入,从而与以金证股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龙头形成更紧密的业务绑定关系,有望对公司形成全面持续的拉动。金证股份此次管理层结构调整,及深度绑定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将紧抓政策利好释放机遇,进一步稳定和鞭策核心经营管理团队,并充分发挥人才保留和激励作用,深入贯彻金融科技战略,在科技快速发展和资本市场改革深化的黄金窗口期,依托科技力量撬动存量改革,做大做强做精主业,加码创业业务,通过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服务,帮助金融体系及相关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的新行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