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和遵义高质量发展红色旅游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月8日,由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贵州省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指导,携程与遵义红色旅游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酒店住宿、红色旅游培训、红色旅游私家团、定制游等版块,共同开拓客源市场,加强市场推广,相互推动内容化品牌营销,助推遵义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携程启动“旅动中国红”红色旅游项目,发布独家定制的百条红色旅游线路;携程CEO孙洁带队探寻红色历史;发动携程社区、携程直播产出优质红色旅游内容。

此次携程与遵义红色旅游集团的战略合作,是携程携手合作伙伴深耕红色旅游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双方将建立良性的互动合作生态,共同打造优质的、具有意义的红色旅游定制化产品;相互推动品牌营销;为双方会员的红色之旅带来更多特色体验。

据悉,遵义提出要立足资源禀赋,走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的科学发展之路,将旅游发展摆上了史无前例的重要发展议程。

在当天现场的活动上,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表示,“8年来,上海与遵义紧密协作,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特色之路。遵义紧紧抓住沪遵合作机遇,依托特色资源禀赋,围绕非遗创新、研学旅行、乡村旅游等领域下实功、求实效,借助上海帮扶把资源变成资产、颜值变成产值、环境变成风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极大地促进了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和长效增收,极大提升了醉美遵义城市形象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首次作为省市级战略落地,上海市大型互联网企业肩负落实沪遵帮扶协作使命的企业间合作重要实践和范本。作为遵义市的对口帮扶单位,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在签约仪式发言表示,“携程拥有强大的流量通道和平台支撑体系。遵义红色旅游集团在旅游项目投资开发、红色旅游资产及酒店经营管理、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两家企业的合作签约,是两地文旅交流合作的一次开花结果,也是消费扶贫模式的拓展深化。”

“遵义市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民族文化。携程借助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平台流量,将为遵义输送更多旅游客群。携程与遵义红色旅游集团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通过旅游直播、短视频、社区内容营销等创新方式,让精选红色旅游内容触达更多年轻用户,共同开创遵义旅游业新篇章。”携程集团大住宿事业部贵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强如是说。

携程与遵义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2019年,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了“我的青春正当红,遵义旅游青春体验官”招募活动。助推遵义红色旅游发展,扩大遵义旅游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2020年3月,携程与贵州省政府战略合作中,明确深化沪遵帮扶合作,携手培育红色旅游发展样本,塑造贵州红色文旅品牌形象。在贵州省政府的旗帜作用带动下,2020年8月,携程与遵义市政府签署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深化沪遵帮扶协议,发挥携程大型互联网优势,整合全产业链资源,通过培育红色文旅样本、共塑跨界融合IP、住宿产业赋能、智慧文旅体系建设以及文旅人才培养等方面,帮助遵义打造红色文旅,培育酒文化市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