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路一百廿:吃喝玩乐皆有税收助力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朱礼庆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朱礼庆报道 2020年是淮海路辟筑120年,作为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淮海路在上世纪30年代便以“东方巴黎时尚街”而闻名。如今,这里头部品牌集聚,首店经济繁荣,商圈能级和商圈活力不断提升。

2020年,线下经济受疫情冲击巨大,但淮海中路商圈消费却在短暂的沉寂后持续回暖。这种“抗跌性”的背后,不仅得益于消费内循环的有力拉动,也受惠于税收的助力。

嗨购:K11,艺术与商业结合

位于淮海中路东侧的上海K11是中国内地首个K11购物中心。中心地下三层的chi K11美术馆,是年轻客群的实力吸粉场所,常年举办展览以及各类型的艺术文化活动,刚刚结束的“木构复兴”展便是一票难求。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绿化及购物消费等融合一体,K11凭借创新的多维平台迎合了年轻客群口味和高端购物需求,为淮海路商圈的整体业态升级贡献力量。

“K11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助力!”据K11财务部许怡春介绍,自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美术馆举办的各类会议展览符合增值税加计抵减配套政策规定,累计享受加计抵减25000多元。

“我们集团还有商业零售、物业管理等公司,在涉税事务方面,都处理得很顺利,遇到问题税务局的老师也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尤其现在涉税事项是网上办理,特别方便。”许怡春补充道。

逛吃:一条街尝遍中西美味

除了购物,淮海中路还是满载“吃货们”儿时记忆的一条街,几十家老字号汇集于此,满是人间烟火气。

诞生于1937年的老大昌是当时风靡沪上的“网红店”,作为沪上知名的老字号,老大昌有很多糕点师傅,手艺代代相传,保留了旧上海的老味道,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抓住新时代年轻人的味蕾。财务经理张涛告诉记者:“老大昌自诞生以来,就老有腔调,用料足、用料好。现在政府政策越来越好, 2020年我们减免了90多万元的税金,节约下来的资金让师傅们研究新品种,更有腔调。”

2020年,在老字号汇集的淮海中路,北美传奇炸鸡POPEYES中国首店一开业就掀起了排队热潮。年初,POPEYES所属的孛派斯(上海)餐饮有限公司在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税务服务专区进行新办开业,享受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的涉税事项集成式办理服务。孛派斯(上海)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乔珍女士感叹道:“现在企业开办太便捷了,我感受到税务服务的‘中国速度’!”企业开办便利度的不断提升,减少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加速了POPEYES在黄浦落户,为其打响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站稳舵扬帆。

中外网红集聚,一路逛吃地道美食,税收助力这条马路兼具洋气和“土味”。

乐玩:老电影院的“税”月印记

曾经有这样一句广告语:“富丽宏壮执上海电影院之牛耳,精致舒适集现代科学化之大成”,说的便是始建于1930年的国泰电影院。走进淮海路870号,你可以看到绛红色的泰山面砖、垂直醒目的几何线条,连接顶端的旗杆直指苍穹,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装饰艺术派风格建筑,国泰电影院也是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室内的古典主义装饰让人梦回上个世纪,而落座以后,巨大的屏幕又让人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

电影是现代生活最重要的调剂品之一,电影院的发展,也有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比如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城市电影放映服务,可以按政策规定,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疫情发生后,财政部、税务总局专门针对电影等行业出台25号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免征文化建设事业费等。2020年,国泰电影院合计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280多万元。

一百廿年来,淮海中路见证了中西方文化的交汇与融合,形成了独特的时尚风情和高雅气质,数据显示,目前淮海中路商圈包含16个重点综合商业体, 15栋税收亿元楼;仅2020年前10个月,新开业的首店、旗舰店等达56家,反映了其品牌资源的集聚优势,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配合做好在“免税、保税、退税”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联动,助力淮海中路打造成为享誉全球、接轨国际的世界级商业街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