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浙商不负使命 书写奋斗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梁长玉

王强报道 2021年1月3日,以“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2020年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宇刚等嘉宾,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名誉会长郭广昌、郑永刚、周成建,轮值会长严健军、高天乐等与大家共同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展望2021年,表示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2021年新开局,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感恩于祖国和时代,会上,王均金带领100名在沪浙商代表登台朗诵诗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在沪浙商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会上举行了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交接仪式。

回望2020年初,上海市浙江商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第一时间发出“风雨同行,浙里有爱”的募捐行动倡议。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及会员企业直接捐助现金折价物质超过15亿元,医疗物资2683.31万件,各类紧缺物质超过200吨。商会荣获了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荣誉称号,还和15家会员企业一起荣获“大爱浙商抗疫英雄”荣誉。在武汉解封重启百日,商会组织40多位会长来到武汉,之后一批项目就在武汉、孝感、鄂州相继落地,助力湖北和武汉的疫后重振工作。同时,商会努力化危为机,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尤其是在为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上,发挥政会银企四方联动机制,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协议,获得2500亿的授信,有力支持企业发展。

在当天的活动上,浙江在沪医疗人才和商会医疗智库的专家陈尔真、郑军华、马昕、范小红等医生代表,与均瑶、复星、振德医疗等一批浙商企业共同荣获“生命之光”奖项;深兰科技、之江生物、华模科技等获得“科技之光”殊荣;分众、中通、欧普照明等15家企业品牌获得“品牌之光”荣誉;闵行区政府、上海农商银行等15家单位机构荣获“合力之光”。

世界浙商上海论坛以“聚力·赋能·生长”为主题,邀请上海市浙江商会名誉会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等嘉宾,共话疫情冲击下企业与个人的生存和生长。

当天在主题分享环节,商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对话浙商”。在“科技赋能”版块,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申洲国际董事局主席马建荣,优刻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之江生物董事长邵俊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5位学院派+实战派组合,围绕“科技创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

在“品牌赋能”环节,叶国标围绕“品牌创新,助力企业逆势破局”,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欧普照明创始人、总经理马秀慧,英科医疗董事长刘方毅,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5位嘉宾对话。

据悉,2020年上海市浙江商会工作亮点还有不少,如由浙江省工商联牵头、商会作为发起单位,在嘉善成立了“长三角浙商联盟”,打造长三角浙商论坛品牌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驻沪办牵头、商会配合,成立了浙江省在沪人才联合会,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上海浙商心系家乡,两年间回乡投资重大项目139个,计划投资总额2123亿元。

回望2020年,上海市浙江商会一路奋斗、一路收获,荣获了全国抗疫先进社会组织、浙江省大爱浙商抗疫英雄奖、全国四好商会、上海市工商联、浙江省工商联优秀商会等称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