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预测上海年轻人跨年爱去西餐厅和酒吧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这个元旦怎么过?不少上海人会品尝美食,来慰藉一年的辛苦。来自携程数据显示:上海美食热搜次数上涨22.23%,餐厅搜索热度上涨38.51%。浪漫、有腔调的西餐厅和酒吧将成为年轻人的跨年首选。

在携程社区,“跨年仪式感”话题热度上涨230%。咖啡馆、酒吧、茑屋书店、红酒、武康路,都是年轻人跨年的热搜关键词。此外,去上海和平饭店听一曲复古爵士乐,去迪斯尼看一场烟花秀、去外滩看夜景,也被大家提上了跨年日程。

“跨年仪式感”还体现在美食上。在元旦这天,不少携程用户选择吃一顿美食慰藉过去一年的辛苦。

通过对跨年热门商圈、年轻人喜好、专家评委推荐、用户喜好度等多维度分析,携程发布魔都热门跨年餐厅。通过餐厅属性可看出,“时尚”、“潮流”、“浪漫”、“有故事”是它们的代名词。比如,电影《小时代》取景的餐厅,五星级酒店91层的餐厅,以浪漫优雅的法式风情闻名的餐厅。

那么在餐厅吃什么?携程披露,用户搜索量top5美食为:自助餐、火锅、海鲜、烤肉、蟹。热搜top5美食主题为团圆家宴、烤物狂欢、跨年狂欢夜、圣诞奇妙夜、蟹味人间。在美食产品中,自助餐和西餐是用户最喜爱的美食类目。其中,自助餐销量占美食产品总销量的43%,西餐销量占美食产品总销量的24%。

在携程平台上,今年开创的全新跨年新方式“游船船宴”,受到了不少用户喜爱。在售卖的跨年美食产品中,游船宴的销量占比为29%。据了解。在船上品尝美食的同时,游客还能在行船中欣赏黄浦江边的美景。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携程还推出“元旦来袭相逢2021节日酒店7折起”活动,通过发放500万张补贴券回馈用户。从12月31日至1月3日,用户登陆携程app,进入活动页面或领券中心,即可领取元旦专享红包,红包可抵10—100元不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