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订阅式生活服务品牌ROEHL登上美方榜单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美国三大商业媒体之一《快公司FastCompany》,公布了“2020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订阅式生活服务品牌ROEHL,以及大疆创新、钉钉、戴森等业界知名品牌一同登榜。其中,ROEHL是以提供绿色环保轻生活的新式生活概念为核心,有机结合软件、硬件、人性化服务,因此从数千家公司中脱颖而出。

《快公司FastCompany》自2008年每年推出“全球最佳创新公司50”,已成为全球享誉盛名的榜单,被视为企业商业价值与投资的风向标。从2014年起,《快公司FastCompany》中文版秉承相同的做法、相同的思路,在中国寻找具有创新基因并将想法付诸实施的佼佼者,并每年推出一份“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

由FastCompany美国团队、商业领袖、创投机构负责人等组成的权威评审团,对ROEHL的创新性商业模式,高度认可。

作为“只租不卖”的订阅式生活服务公司,ROEHL开启的L.a.a.S商业模式放弃了“制造-废弃”资源的传统线性增长方式,以循环经济概念打造家居产品,并将其作为物质载体和触点,向用户提供“只租不卖”的订阅式生活服务。

ROEHL的产品以“经久耐用”为制造逻辑,专为租赁量身设计打造,在保证产品性能优越的同时,最大化延长整机及各零部件的使用年限。以新品ROEHL空气净化器为例,不仅拥有8分钟内净化20m2的超强洁净力,且外壳采用至少可使用25年的可回收ABS材质,内部模块化设计,避免整机报废。

消费者可下单租用,以相对较低的周期性付费轻松获得高品质的ROEHL产品、个性化的全方位智能家居服务以及持续升级产品与服务的承诺。ROEHL最引以为傲的就是高质量一站式管家服务,可以逐渐让消费者习惯这种订阅式生活方式,免除家电搬迁、更换耗材、产品维修等等生活痛点,尽享轻盈有质感的绿色生活。

ROEHL致力于解决B端企业客户包括空气净化在内的各种生活服务需求。医院、学校、办公楼以及长租公寓等 B端客户都是ROEHL的重点业务目标。

ROEHL认为,基于循环经济的“只租不卖”商业模式,比传统售卖模式更容易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化,将一次性采购电器设备的成本摊开,从而改善企业现金流,降低企业的营业成本。而且,ROEHL的全方位智能家居服务,让企业无需操心后续耗材更换、维护维修等一切琐事,将精力和现金流集中在公司核心业务上,实现节能增效。

(ROEHL创始人兼CEO叶强生)

ROEHL创始人兼CEO叶强生(Johnson Yeh),毕业后进入麦肯锡,有目的地深入了解可再生能源及循环经济的相关理念,并最终主导麦肯锡清洁能源科技和可持续发展部门。之后,他加入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环保事业。

因循环经济的创业时机还未成熟,叶强生在2015年入职《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Riot Games)。短短3年,叶强生就将英雄联盟职业联赛 LPL打造成中国最大的体育赛事,影响了上亿的电竞群体。叶强生获得了“电竞教父”的称号。

2019年底,叶强生认为创业时机已经成熟,辞去了拳头游戏亚太区负责人的职务,创办了ROEHL,希望以一己之力唤起其他品牌对环保的重视,号召更多年轻人共同做一件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