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金融高峰论坛开启 同城票据网一张票据的漂流引全场关注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3日下午,首届"扬子江金融"高峰论坛举行。论坛以"金融科技的挑战与未来"为主题,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保监会党委副主席、副书记周延礼,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剑荣,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交通银行原副行长侯维栋,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董事长范慧娟等出席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同城票据网创始人兼CEO曹石金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小光、国任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夏传谦、南京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李勇一道进行圆桌论坛。并向大家分享了一则"一张票据"的故事,不仅引发了现场嘉宾的全员热议,也令在场的业界大咖们就金融科技赋能中小微企业展开了新一轮的探讨和思考。

101.07元票据"漂流记"

100元,在当今时代能用来做什么?

或许一顿饭钱便能轻易花掉;

或许买一张车票都不够;

又或许仅能用来买一些日用品消耗掉……

它普普通通,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但是在票据领域,像这种百元小额票据却很常见,只是碍于信息阻塞,无法承兑。有一天,一张面额101.07元的票据遇见了同城票据网。短暂的邂逅,同城票据网便用强大的互联网科技力量,帮助它找到了最终的归属,实现了承兑诺言。这张小额票据的"漂流"史,在刚刚结束的"扬子江金融高峰论坛"上,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曹石金先生表示: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及信贷支持方面都处于劣势,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远远无法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这种供需失衡长期制约着中小微企业的持续性发展。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横亘在企业与银行之间,还需依靠金融科技的力量赋能征信服务,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为缓解这一难题,同城票据网依靠金融科技+票据的力量,对有承兑票据资产需求的企业进行大数据分析,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帮助供应链条上的任一手中小微企业安全、高效、便捷地实现票据融资。

在2020年1-7月,深处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共有104946张承兑汇票通过我司平台完成融资变现、总金额329.41亿元,其中武汉市共50670张、交易总额达161.68亿元。由湖北省各企业签发的商票,疫情期间在我司平台上流转的为3282张、总金额8.93亿元,其中武汉市2777张、6.97亿元。通过同城票据网平台,大量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得到了纾解,度过了疫情的重要考验。

截至12月末,同城票据网2020年度票据信息撮合交易额近2万亿元,帮助中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40亿元,平台单日撮合成交额达140亿元,单日成交量近5万张,远超全网其他平台成交单量。

伴随着用户的高速增长,海量票源日益增多,优质的平台资源极大地提高了平台的交易效率。目前同城票据网已实现平均每秒发布3-5笔订单,平均每秒成交1-2笔订单,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对票据撮合高效成交的诉求。

在听完曹石金先生对同城票据网的详细介绍后,现场各位业界大咖和参会嘉宾们纷纷称赞,并表示:同城票据网能取得如此佳绩,与金融科技的力量分不开,更与平台专业化、精细化的业务能力分不开。101.07元这样的小额票据成功承兑的背后,是数以万计家中小微企业成功获得融资,得以持续发展的喜悦。这才是真的服务中小微,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典型成功案例。

论坛中曹石金先生还就同城票据网科技研发成果、大数据智能处理系统、风险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众多企业、银行、非银机构在聆听之后纷纷第一时间向曹石金先生传达合作意愿,一起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