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网“布谷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6年的秋天,在大量做全流程第三方产业链的钢铁电商中,钢谷除了产业链生态建设,大力开展行业信息数据服务业务。因为当时的年头,从各类产业链角度(钢厂、资本、贸易商)切入钢铁电商的机构和平台,如雨后春笋。面对大宗商品行业错综复杂的产业链层级和业务链条,面对打破行业信息壁垒的市场需求,以交易、运输、仓储为主营业务的钢铁电商,显得分外的吃力和茫然。而在运营电商系统和平台的过程中,钢谷逐渐发现这些系统都具有产业链价格发现的作用,因为平台上的实际成交价格、成交量等数据直接反应、行业真实场景下供需逻辑变化。而基于信息化、云计算的数据信息系统,更能发挥价格及价值发现的作用,也更能消解这个行业中大量的信息壁垒及虚假数据。而这个行业,处在错综复杂的信息冲击中,有效数据无效数据交织呈现,无论是交易还是物流、生产还是采购,都因为信息的不对称,而让从业者苦不堪言。而钢谷正是深切体会到这一点,想去解决这个让行业都头疼的问题。钢谷想塑造一个信息畅通、数据真实的平台枢纽,完全由自己建立一手信息数据渠道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上至炉料、钢厂、中至流通、贸易、下至采购终端,都能及时、准确的捕捉到行业供需逻辑变化下的发展脉搏,从而提升企业运行效率、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建造一个真正的生态数据体系。

于是2017年“布谷大数据中心”正式定为钢谷网的战略产品。数据会说明一切,但如果不能赋予不同数据算法,也就失去了数据本身的价值。最终布谷大数据中心核心功能以数据为血液,以算法为经络联通各项分析功能,为用户提供准确有效的行业预警。“布谷大数据中心”历经一年半的研发、测试、再研发,再测试循环往复于2020年年底上线。

经历了多次努力和完善,钢谷网“布谷大数据中心”下载官网12月18日正式与大家见面。喜欢钢谷网信息数据的用户们,今天开始可以从这里下载“布谷大数据中心”系统的最新版本,进行全方位的体验。除了展示钢谷“海量深度”的数据量,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以下礼物:

数据报告:倾力打造了一个整合所有钢谷数据报告的平台。在这里,机构、钢厂能够从钢铁行业报告、预警分析报告等专业报告当中找到头绪,把握行业动态;广大贸易商朋友也能从库存数据报告,终端调研数据报告等极具个性的数据报告当中一览产业互联网对行业和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会不断更新并丰富数据报告库。

全产业链数据样本:大数据样本的完整度和精细度一直是业内关注的议题,钢谷在这方面也一直在不懈努力。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不少令人惊喜的产出,但也有一些探索期待着柳暗花明。在这里,会揭秘钢谷的大数据脉路,并呈现一些已经成熟的数据框架。目前已经具备了从炉料生产到流通贸易的整个环节实时的信息数据,并按照价格、库存、成交等做了详细的划分和规整。当然,数据渠道的丰富和样本的完善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成长过程。在网站的底部留下了邮箱,期待与有数据渠道的合作伙伴们共同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

大数据DIY模板:感受到了钢厂、贸易流通、终端用户等产业链上下游,机构朋友以及广大数据爱好者、研究员分析师的殷切期待,因此隆重推出了大数据模板,将大宗商品黑色系的大数据脉路,大数据技术悉数展现给大家。在这里,为大数据爱好者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数据对比形式和方法,系统全面地呈现钢谷目前的大数据平台。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分析框架,逐渐搭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数据研究体系,拥有极大的DIY自由度。让数据按照想要的方式在指尖流淌。

分享与开源:在开源的路上一直坚定不移。首先向大家开放布谷大数据的核心组件部分——让大家一起分享钢谷大数据的技术红利。同时在下载后即可获取7-90天不等的体验账号时间。体验账号可访问一年历史数据。这仅仅只是开始。未来将持之以恒地深入共享与开放,把更多先进的技术回馈给大家。并且按照大家想要去看到的样子,开发多种接口,最终实现与产业生态圈各角色完美的对接与融合。

诚意不止于此。如果关心钢谷网的明星产品,诸如布谷先知,布谷资讯、托我运等,官网首页将在每个季度更新这些产品的数据;如果在乎布谷大数据的体量,以及随后数据中心移动端上线,也会在首页及时更新在业内引以为傲的成绩。

而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海量数据,无限未来,尽在官网。最后,感谢一直陪伴布谷鸟小伙伴,感谢一直相信支持的合作伙伴,感谢所有在大数据之路上辛勤奋斗的产业互联网先驱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