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发布广播年度报告:每3人里就有1人收听广播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智能终端不断的迭代优化与“耳朵经济”的飞速发展,市场需求的增量助推了喜马拉雅广播等平台的发展,【收听】已然成为了当下人们全新的生活方式。

近日,喜马拉雅广播首次披露用户行为洞察报告,针对广播节目的类型、听众偏好及用户习惯等方面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哪里的打工人最爱收听广播电台?“60后”竟然不是电台听众主流人群?各类数据报告、人群画像,安排!

每3人里就有1人收听喜马广播

截止11月30日,2020年电台总收听人次高达5.2亿,喜马拉雅广播由此打开了“5亿大关之门”;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为170分钟,表明喜马拉雅广播用户的粘性正不断增强,数据较去年呈现较大幅度的突破与提升,传统的“电台”正借助互联网全新的音频平台重回赛道,成为流量新高地。

北上广的“打工人”最爱听广播

从地域偏好出发,北、上、广、深位列靠前,成为收听广播人数最多的四大城市,一线城市对于广播的喜爱程度遥遥领先;天津、西安、苏州、成都、南京、石家庄紧随其后,成为全国最爱收听广播的TOP10城市。

“80后”最爱听广播,20代“后浪”涌动

性别方面,男性听众占比63%、女性听众占比37%、男女比例约为1.07:1;在年龄层的分布中,80后牢牢占据头部位置,成为收听广播的主力军,70后紧随其后,位列第二;收听广播的年轻化特征主要体现在00后与90后的“异军突起”,二者听众人数基本持平、仅呈现微量差异,作为广播受众的新生力量,发展空间巨大。

6-8点成“精神小伙”收听高峰时段

受到终端听众的生活/工作轨迹及收听习惯/偏好的影响,广播收听时间也随之存在相应的差异。数据显示:喜马拉雅广播用户收听广播的4个高峰时段分别为6-8点、11-12点、17-19点、21-22点。其中,在全天收听曲线走势中,8:00前的收听需求略高于后三者,午间、下班及晚间高峰的收听需求基本持平,并随着时间呈现微微下行的态势。

新闻类节目成听众pick榜第一名

收听偏好方面,在新媒体环境下,广播依然是人们获取新闻资讯的主要途径,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环球资讯·大话体坛、经济之声·天天315分列前三位;音乐之声·音乐VIP、CRI环球资讯·早间第一资讯、清晨音乐台·只听好歌不听话、怀集音乐之声·最爱经典金曲、北京新闻广播·整点快报、上海第一财经频率·股市大家谈、江苏新闻广播·新闻早高峰等节目同样受到高度聚焦,占领听众喜爱节目榜单TOP10。

中国之声、CNR经济之声、CNR环球资讯成为2020年度转发次数最多的电台。

喜马拉雅广播权威总榜出炉

2020喜马拉雅广播电台总榜TOP10出炉。中国之声、CRI环球资讯、CNR经济之声分别“霸榜”前三;新上线电台榜中,经典FM、大连1043、80后音悦台自上线后表现抢眼,在听众数量及喜爱程度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综合广播中,CNR中华之声、CNR神州之声、大湾区之声领跑榜单;中国之声、CRI环球资讯、北京新闻广播保持活力,在新闻类电台中引发大量关注;CNR音乐之声、CNR经济之声、CNR文艺之声分列音乐广播、经济广播及文艺广播第一。

声音的层峦叠嶂,形成了喜马拉雅的“群峰”。运用现代科技给予传统“电台”更广阔的发展路径与媒体竞速赛道,同时为听众带来更专业、更多元、更具创新意识的节目,喜马拉雅电台正逐步与传统广播优势互补、凝心聚力,以打造优质内容为共同使命,践行“每一秒陪伴都有爱”的企业文化,致力于让世界听到“喜马拉雅”的回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