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宁波商会年会暨甬商高峰论坛聚焦“大变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在12月20日举行的2021上海市宁波商会年会暨“大变局下的企业发展之道”甬商高峰论坛上,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副市长李关定等沪甬两地领导,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郑永刚,名誉会长郭广昌,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上海市宁波商会执行会长卓福民、严建军等沪甬两地嘉宾及商会会员400余人,共话全球经济大变局背景下的企业发展之道。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向与会者送上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他说,宁波正在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抓手,奋发书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奋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奋进争创现代化先行市。宁波将努力创造一流环境、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企业家们续写百年“宁波帮”的新传奇,满腔热情地投资宁波家乡。

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杉杉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在致辞时表示,上海的甬商要充分发挥作用,挖掘宁波作为长三角地区金南翼的资源优势,补短板与锻长板齐头并进,勇立潮头攀新高。

在圆桌论坛环节,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以“大变局下的企业发展之道”为题作主旨演讲。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吕红兵,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华建刚,就全球经济大变局背景下的企业,展开圆桌对话。

在2020年发生新冠疫情后,商会立即向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呼吁投入“甬抗疫情”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党委及所属企业分别向上海市第六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援鄂医疗队及家属捐款捐物累计达500余万元,商会企业及企业家个人向疫情重点地区、援鄂医疗队、各地红十字会等捐助善款及物资累计达5000余万元。

疫情缓解之后,在沪甬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商会积极响应“甬商回归”号召,先后组织会员企业走进宁波前湾新区、象山县等地,并助力慈溪市文旅体项目产业招商(上海)推介会、余姚(上海)投资推介会的举办,深化沪甬对接,引资引才。

商会相继走进上海市杨浦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加强会员企业对政府相关产业规划、投资环境的了解。还走进湖北襄阳、江苏苏州,共话产业合作。

商会党委成立一年,各方面取得成果。青年联谊会、女企业家联谊会活动有声有色,两大服务中心运营良好。全年商会共举办活动70余场。

在当天召开的上海市宁波商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上,分别颁发了“甬抗疫情”荣誉单位和爱心个人、“2020年度热心奉献奖”、“2020年度优秀会员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