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贝英语对全球权威教材本土化深度二次研发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教学产品,并通过学习,激发少儿综合素质的同步发展,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中国领先的少儿英语教育品牌----爱贝英语,近日对自己的总结。

产品力:拒绝“拿来主义”,经典教材深度本土化研发

爱贝英语每年在教材研发方面的投入约占总收入的10%。针对少儿的生理发展和语言习得的特点,根据国家课程标准,爱贝英语与全球知名的教育集团培生深度合作,引入将全球权威教材,坚持本土化深度二次研发,真正帮助中国孩子实现英语地道学习。以爱贝英语的常规教材《MyLittleWorld》(3-6岁适用)和《MyBigWorld》(7-10岁适用)为例,两套课程分别源自培生教育出版集团的经典教材。

目前,国内少儿英语教材普遍存在“拿来即用”的情况,爱贝英语研发团队打破文化壁垒,根据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基本原理以及国家课程标准,将培生教材内容进行本土化再造

《MylittleWorld》教材将自然、数字、形状和学科知识融入语言学习,通过循环简单的对话练习、歌曲和韵文阅读,培养幼儿口头表达能力、创新学习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获得成就感。

《MyBigWorld》教材参考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GSE),对标教育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强化培养学生的思辨性思维和口语交流能力。

爱贝英语还为授课老师配有在线课件,以及原创Phonics绘本动画,3D语法视频等,帮助老师组织生动高效的课堂;在学生端的APP,爱贝英语采用了AI语音测评技术,并设计交互游戏增加趣味性,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孩子实现个性化的高效学习。

组织力:教师培训和教学督导双管齐下,赋能400余家门店

爱贝英语制定5大精英教师筛选标准,据官网数据显示,仅有18%的外教可以通过初筛。每一位教师都需通过资质审核、中心初试、总部复试、爱贝精英学院封闭式学习的录用流程,并进行年度考核。

高速发展的教育培训行业,人员流动率高,资深经验的人才少。爱贝英语2016年成立了精英学院,可容纳300人次同时参加培训,涵盖加盟商、中心主任、市场、教学等7大职能,培训种类达13种。学员亦可通过itraining自学系统进行线上课程学习,有效地加快门店员工的成长速度,降低流失率。

爱贝英语实行区域教学经理制度,品牌、服务、课程体系等高度统一,将各校区职能集中强化,加强区域联动,形成区域协同效应。

爱贝英语于2019年成立了教学督导部(Teaching and Learning Supervision,简称TLS),由爱贝英语教学副总裁杨晓明博士挂帅。这个十余人的中外团队常年奔波于爱贝英语全国400余家门店,通过听课、评课和组织跨校教研,督导爱贝各中心的教学,深受广大教师和加盟商的欢迎和好评。

杨晓明博士表示,爱贝英语TLS团队通过调研一线课堂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加强各门店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能够反哺爱贝英语研发团队进行教学素材、教案的改进,进而完善教师培训体系,最终形成更流畅、有内在逻辑的整体教学设计,打造研发、培训、督导、研发的管理闭环。

爱贝英语表示,将持续深耕教育素材、注重师资建设,通过英语教学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