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场监管抽检:鸿星尔克、拉拉猪、木木兔等品牌童鞋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市场监管近期对电商平台上以及迪卡侬、邦购、李宁、PUMA、Under Armour、ZARA、New Balance等7个品牌官网销售的50批次童鞋进行了抽检,其中6批次不合格,涉鸿星尔克、拉拉猪、木木兔等多个品牌。

1批次甲醛超标

上海慕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网易考拉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或供货)的“爱慕·玛蒂诺 Amore Materno”牌童鞋(型号规格:10Y061/160mm、160mm;生产日期或批号:20200425),帮面衬里一体纺织品实测为130mg/kg(标准值应≤20mg/kg),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甲醛属于致癌物质,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各器官都较稚嫩,对有害物质的抵抗力较弱。该指标超标,容易对儿童造成潜在伤害。

1批次邻苯二甲酸酯超标

如上海柏材贸易有限公司在京东销售的标称由诸暨科迪童鞋厂生产(或供货)的“MARIO”牌儿童休闲布鞋(型号规格:BD-230/145mm、140mm;生产日期或批号:未标注),帮面后滴塑实测>10%、帮面前滴塑实测>10%(标准值均应≤0.1%),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邻苯二甲酸酯能通过呼吸,饮食和皮肤接触进入人体。该指标超标,容易对儿童造成潜在伤害。

1批次重金属总含量超标

如上海人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销售的标称由浦江幼卡幼豆鞋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拉拉猪lalazhu”牌婴幼儿皮凉鞋(型号规格:1818/150、150;生产日期或批号:未标注),帮面黄色皮革铅含量实测为2573mg/kg(标准值应≤100mg/kg,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铅超标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

2批次物理机械安全性能不合格

如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1号店自营销售的标称由浙江同心妇幼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基诺浦Ginoble”牌婴童鞋(型号规格:TXGB1790/125mm、125mm;生产日期或批号:20200201),帮面商标未到70N拉脱,且完全容入小零件试验器(标准要求附件应安装牢固,婴幼儿鞋上小附件抗拉强力应≥70N),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婴幼儿对童鞋上装饰性小附件和金属配件等附件往往充满好奇,极有可能用手拉扯、抠拽,而尺寸过小的附件在扯掉后极易被放入口中吞咽,导致窒息等危险事件的发生。

1批次外底硬度不合格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1号店自营销售的标称由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鸿星尔克KIDS”牌男童凉鞋(型号规格:73120202143-604/220、213),左脚实测为43邵尔W、右脚为39邵尔W(标准值应在45~65邵尔W),与标准要求不符。外底硬度过软或过硬,都可能对儿童足部发育造成伤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