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2020年工作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12月16日,以“攻坚克难·凝聚融合再出发”为主题,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合”)举行2021年年会。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各省市驻沪办事处主要领导以及在沪企业家和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400余人出席。

演讲发言,赢得广泛好评

会上,联合会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作2020年度理事会工作总结发言,联合会执行会长、亚龙集团董事长张文荣宣读2020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致辞。

本次会议特邀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原上海市委常委、原上海市副市长赵启正作“回顾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历程”的主旨演讲。

在当天论坛环节中,王均豪、陈邓华、薛加玉、章锋、杨彬、高洪彦、邬剑刚、杨剑回顾了自身企业和商会在上海的发展历程,共话如何保持“两个健康”发展,为企业走出困境提供借鉴和帮助,赢得与会400多企业广泛好评。

驰援武汉,奉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联合会发布倡议书,组织抗疫志愿队,均瑶、宝龙、姚记、致盛、回天、宝业、德汇、圆通、申通、中金等企业纷纷行动,向武汉等地捐赠善款,并充分利用自身企业的航运、物流、金融、科技等行业资源优势,筹集防护物资,开通运输渠道,及时将物资善款支援至抗疫一线,助力全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联合会努力创新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无缝对接”各方资源,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助力上海经济平稳运行。

结对云南,脱贫攻坚

联合会成立“助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领导小组”,由会长王均豪、执行会长张文荣挂帅,集合联合会全部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均瑶、亚龙、海银等9家单位结对会泽县18个贫困村,实际筹措资金300余万用于帮助当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12月1日,18个结对挂牌督战村,已全部如期脱贫摘帽。

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联合会办好“服务企业直通车”品牌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采用“线上+线下”,围绕当前热点经济话题解读最新政策,先后举办4次线上活动,邀请著名财经专家、教授授课,积极推动各地在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助力上海经济平稳运行。4月23日,联合会组织30余名企业家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考察交流。

立足上海,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联合会深化与上海各区县政府街道办事处间的互联互动,为上海各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全年共举办6次走进各区活动。如8月28日,组织“党建引领、助力徐汇”走进枫林街道活动。9月30日,联合会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京剧音乐剧场《月光下的行走》。10月22日,联合会参加“携手南桥,共创未来暨中国网商务频道美丽南桥.会长访谈”栏目开机仪式。11月20日,组织参与“上海市中医药产业研讨会暨“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基地”揭牌仪式”。11月26日,组织参加“田林街道营商工作推进大会”,并带领上海异地商会与田林街道签订友好合作协议。11月27日,组织百家商会走进嘉定活动,并与嘉定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百强企业走进嘉定活动打下结实基础。

主动服务大局,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中,联合会组织赴企业赴湖北省襄阳市、宜昌市考察交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9月28日至30日,联合会会长王均豪带队赴湖北省考察交流。为符合条件的会员提供进博会参展名额并帮助各省区市来沪交流合作。成立长三角商会秘书长联盟,整合长三角区域的商会资源。

成立20多年,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成立于1997年浦东开发开放之际,以“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使命,为各地在沪企业融入上海、加快发展、参与竞争创造条件。

联合会成立20多年来,在上海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引领企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上海经济新一轮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2018年联合会获评5A社会组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