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教育扶贫 国美用行动助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寒风呼啸,转眼又到了2020年最为凛冽的季节,就在大多数人在室内吹着空调、享受着暖气的时候,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衣衫单薄,只能用羸弱的身体忍受寒风的侵袭。为了让孩子们过个暖冬,日前,国美发起捐赠衣物爱心公益活动,为北京皮村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及工友们送去一份温暖。

国美员工踊跃参与爱心公益深入践行

此次国美公益爱心活动为期8天,自11月27日起持续到12月4日,通过集中收集干净、整洁的秋冬衣物,将所获衣物全部捐赠给北京皮村打工子弟同心实验小学和皮村工友之家工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国美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从家里拿来了整洁完好的衣服,甚至有人带来了从未穿过的新衣服。大家将衣物集中到一起,按照大小将衣服分区整理,互相比量、讨论着每件衣服适合多大的孩子穿,虽然整理的过程并不轻松,但大家累并快乐着。即使不能到皮村的捐赠现场,大家的心却始终和孩子们在一起。

捐赠活动现场,除了员工们提供的衣物,员工们还为孩子们买了一些布娃娃玩具、零食等爱心物品。

事实上,这并不是国美第一次对皮村进行捐赠。此前,国美也帮助过皮村,曾在全国6个地区范围内启动“衣旧暖人心”爱心捐冬衣活动,向社会人士募集爱心冬衣。其中,在北京地区募集而来的爱心衣物全部捐给了皮村的孩子们。

除了为贫困孩子捐赠衣物外,在今年6月,国美还组织了书籍捐赠活动,携手80后插画师黎婧将其创作的40本亲笔签名新书——《2020武汉日记:方舱“手绘小姐姐”的抗疫画集》,送给了国美“未来空间”公益项目中的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小学、鲁甸县二中等五所贫困学校的孩子,为他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礼物的同时,传递温暖,弘扬社会正能量。

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国美一直在路上。据了解,“未来空间”项目是国美专门针对儿童教育建立的持续性公益项目,主要是为受灾和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翻新教室、添置电子教学设备……最大限度地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校环境。围绕“未来空间”公益项目国美还建立了1+N公益帮扶体系,以国美公益平台为核心,多维度地打造了多个公益活动。目前,国美“未来空间”项目教室已在云南鲁甸、四川雅安等地的30所贫困县学校落地,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深耕教育扶贫为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而努力

此次捐赠活动,一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过个暖冬,二是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希望,让他们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社会的爱。少年强则国强,国美深信只有保护好孩子,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让这些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先扶智,国美深知教育扶贫是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作为已有34年历史的零售巨头,国美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让教育均衡惠及更多资源匮乏的乡村、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有机会共享美好生活而努力着。通过多维度多方式对贫困孩子进行帮扶,从教育资源到人文关怀,从学习到生活,努力为贫困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从而助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国美践行公益的行动也得到了相关机构和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曾荣获“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等多种公益奖项,一系列荣誉也见证了国美公益路上的投入和专注。

行者无疆,大道无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未来,国美将继续利用自身品牌资源优势,打造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连接社会各公益主体,推进公益事业前行,用公益的力量点亮更多人的“家·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