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以“1+X”模式汇聚群英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28日-29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在文化艺术界产生巨大影响和轰动效应。大会以“主题大会+八个专题论坛”的“1+8”模式,构成一个大型会议的完整系统。下届大会,“1+8”模式可以灵变为“1+X”模式。

这届大会是智慧与思想交汇的盛宴。在会议的内容上,突出普遍性的理论高度与行业性的专业结合,使与会代表既能在本行业、本专业领域互动交流,又可以在跨行业、跨专业之间探讨合作,还能从高层嘉宾的演讲中吸收文化养份、提升战略视野。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虽然是首届举办,但立意和规格非常高,有非常显著的亮点,概括起来十二个字:名家云集、群星璀璨、智慧满堂。

首先是名家云集。这届大会集聚了非常多的权威专家和名家: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是文化界泰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纪叶小文是理论界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廖昌永、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都是各自专业领域的权威,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也都是非常著名的权威专家。这届大会上还有经济界的权威专家参与,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投资界专家刘小龙也发表了主旨演讲。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中国酒业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云南省原副省长陈勋儒等参加了大会。大会主持人用“群贤毕至、群英荟萃”来介绍大会,是恰如其分。

这届大会群星璀璨。大会与各个论坛上亮相了很多电视台明星主持人: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施琰与臧熹联袂主持大会开幕式,第一财经主持人黄伟主持了投资文化论坛,著名主持人程雷主持茶文化论坛,上海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楚楚与主持人白宾共同主持宠物文化论坛,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于飞主持了青年文化论坛,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赵梦然主持了大会闭幕式。众多电视明星齐聚,群星璀璨,点亮了大会的星空。

这届大会最重要的亮点是满堂智慧。大会主旨演讲嘉宾都是国内顶级专家,他们的演讲具有很高的战略思维,其思想观点高瞻远瞩,而且充满睿智和新颖的见解:王蒙的演讲有高度,叶小文的演讲很精辟,周汉民的演讲很生动,包起帆的演讲很朴实……都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影响。

这届大会得到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怀和支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为大会发来贺信,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专程从北京赶来上海,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秘书长王嘉沐指出,大会的模式也是亮点。以“主题大会+八个专题论坛”的“1+8”模式,构成一个大型会议的完整系统。各个专题各有特色,精彩纷呈:投资文化论坛、绘画艺术论坛、陶瓷空间艺术论坛,齐集了行业的大家、专家,各种思想观点的交汇、碰撞,擦出了火花,使参与者开拓思路、开阔想像,收获良多。青年文化论坛、艺术教育论坛、宠物文化论坛,集中了青年才俊、思想活跃、富有开拓和创新。酒文化论坛与茶文化论坛,在推动中国传统酒与茶的文化上不遗余力,有很多新的想法,也推出了许多新的做法,颇为亮眼。大会与论坛携手共襄盛举,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办成了目前中国最高端的文化盛会。

王嘉沐介绍,将从本届大会的“1+8”模式,灵变为“1+X”模式,明年的大会将有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规格、更多惊喜,真正做到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