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做“少塑派”必胜客5G AI智能餐车助力环保公益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11月28日,为积极响应政府对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政策,必胜客发起减塑倡议,呼吁消费者共同加入到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的行动中。

同时,上海、杭州和厦门三个城市率先上市环保包装,包括纸吸管、纸袋,以及生物降解塑料袋,2020年底,中国内地所有必胜客餐厅将停止使用塑料吸管。同期,全国36个城市的餐厅将把现有包装更换为纸袋或生物降解塑料袋,预计一年可节省约9千万个塑料袋和7千万支塑料吸管,预计相当于每年约减少1000多吨不可降解塑料用量。

众所周知,塑料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土壤、海洋、生物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我国紧跟全球塑料污染治理的步伐,2020年进一步升级“减塑”相关政策。作为西式休闲餐饮的领导品牌,必胜客也有责任做出表率。

必胜客“少塑派在行动”环保袋

2020年底,必胜客将在全国所有餐厅内停止提供塑料吸管,转而使用纸吸管代替,全年预计节省约7千万支吸管,相当于减少85吨不可降解塑料用量。同期,全国36个城市的必胜客餐厅也会将现有包装更换为纸袋或生物降解塑料袋,全年预计节省约9千万个塑料袋,相当于减少1000吨不可降解塑料用量;截止2022年底,所有餐厅将停止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预计节省的塑料袋数量为1亿3千万个,减少约1400吨不可降解塑料用量。

上海必胜客携手高校艺术生环保达人,开展环保公益展

上海、杭州和厦门等城市的餐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减塑倡议活动。其中上海必胜客携手人民网上海频道和东华大学服装设计学院共同举办“少塑派”环保创意沙龙,旨在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助力绿色循环经济。家庭消费者在欢乐的亲子时光中,一起学习减塑环保知识。年轻大学生群体绘制创意环保袋并在餐厅打造创意沙龙展,开展科普宣传讲座,分享自己的环保态度和环保生活方式。除此之外,在进博会上大放异彩的必胜客“5G AI智能”无人餐车也同步助力“少塑派”环保沙龙,漂亮吸睛的车身装点了醒目标语,号召公众一起做守护环境的“少塑派”。在以科技之力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方便又惊喜的用餐体验的同时,也成为此次环保公益沙龙的另一个亮点。

必胜客 5G AI智能无人车助力“少塑派”

多年来,必胜客一直积极助力可持续发展:所有新建餐厅均按照百胜中国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优化一次性包装的设计和材质,减少纸张和塑料的使用;同时,必胜客也积极应用节能技术、加强能效管理,持续降低单店用电量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刚刚公布的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中,必胜客母公司百胜中国被评为2020年餐饮和休闲行业领导者,并被正式纳入2020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和2020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市场指数。在未来,必胜客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助力减塑限塑,以“绿”为源,携手消费者共筑环保理念,一起守护地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