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来京招商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1646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0日, 2020年金秋季“京津冀·西安高新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本次招商推介会瞄准大型外企、央企、国企、民企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招引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产业项目,共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1646.52亿元,为陕西省、西安市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副市长王勇,陕西省国资委副书记郁伟,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施萍,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西安市工信局副局长景六刚,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西安市驻京办副主任王蕾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与央企、跨国公司、驻华投资促进机构、国家部委产业促进机构、国家级产业资本、国家级商协会、行业知名龙头企业、知名产业中介机构、媒体代表、省市在京商会近300人参加本次推介会。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高新区领导韩红丽、董明炎、杨华、王海若、祝鹏翘参加。推介会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主持。

王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安聚焦“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向西开放门户城市”的新定位和新使命,凭借着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依山带水的生态环境、优质富集的旅游资源,依托全国一流的科教实力、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基础雄厚的国防军工、创新涌动的研发高地,抓住多项国家战略叠加、城市价值加速兑现的难得历史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大步向前,快速发展,经济活力日益增强,发展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新动能加速聚集。今天的西安,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和市场商机的投资兴业城市。

西安高新区是西安立足先进制造业强市和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的主引擎、主阵地,营商环境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知名企业聚集。希望企业家更多关注西安、投资西安,成为西安的“城市合伙人”,共担“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共绘实现创新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

齐海兵在致辞中表示,西安高新区自199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目前,西安高新区已发展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总量最大、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成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主品牌、主平台。西安高新区正处在多重机遇叠加、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西安丰富的人才供给、雄厚的科技实力为高新区发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各家企业与西安高新区的合作提供了大好机遇。衷心希望、竭诚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到西安高新区考察、投资、发展。

推介环节,韩红丽、顾海文、杨华、王海若分别从高新区城市发展机遇、人才发展措施、四大主导产业、“两谷一心一社区”规划等方面,向嘉宾详细阐释了高新区在城市规划、热点区域、产业集群、文旅健康等多个方向上的合作机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