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在昆山半马草坪开跑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2日下午,2020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在淀山湖半马草坪鸣枪开赛,两千名参赛选手激情奔跑,沿途感受秋日淀山湖的美景及极限运动魅力。

2020年是淀马开跑的第五年,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选手报名。受疫情及各方面影响,今年赛事规模由往年的3500人缩减为2000人。赛事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组别,其中半程1500人、欢乐跑500人。

2020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以“追日逐马·淀力十足”为主题,彰显淀山湖时代弄潮儿的拼搏之姿。作为淀山湖全民健身活动中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已举办四届,相较往年,本届赛事比赛线路得到进一步优化。

新的路线为:起点(盈湖大道)-盈湖路(直行)-黄浦江南路(左转)一永利路(右转)曙光路(右转)-盈湖路(右转)-盈湖路与黄浦江南路交叉路口(折返)曙光路(右转))-曙光路南向尽头(折返)-环湖大道(左转)一终点(环湖大道与盈湖路交叉路口),沿途的八景一路相随,半马草坪、银杏大道、音乐广场、花海公园、真爱码头……一路奔跑,一路欣赏美景,在生态自然与人文景观的陪伴下,感受身心舒展,收获健康快乐。

13时30分,随着起跑枪声响起,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冲向远方。这是一场属于全民的狂欢盛宴,大家齐聚淀山湖畔,用最饱满的激情和优美姿态驰骋

赛道,共享奔跑的快乐。赛事恰逢周末,沿途游人及拉拉队铺天盖地的呐喊声和加油声,响彻在淀山湖的上空,分分钟点燃了秋日畅快。

今年的追日逐马集合社会各界力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招募赛事志愿者,通过细致、周密的专项培训和应急预演,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同时沿途赛事补给和保障工作更加丰富和完善,确保每位跑者跑得安心,跑得快乐,跑的放心。

为了提升选手体验感,在半马草坪现场,今年还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追日半马嘉年华,最热辣的音乐party,最潮酷的多元化演出,最美味的美食荟,吃喝玩乐不单调,丰富多彩,激情满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最终,选手尚贺弟以1小时08分39秒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选手潘虹以1小时21分1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至此,2020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圆满结束,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更好的追日半马,期待明年有更多的跑友来淀山湖一起奔跑淀马,强健体魄,逐梦未来。

据悉,淀马的医疗系统保障针对疫情防控在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淀山湖人民医院作为赛事医疗保障牵头单位,在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为赛事配备了11辆赛道救护车、12个赛事固定医疗点及3个定点医院救治,定点医院分别为千灯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共组织70多位专业医护人员,全力保障参赛顺利进行。与此同时,确保每一名突发身体状况的运动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援,确保整个医疗保障体系运行高效顺畅。

值得关注的是,比赛当天,还首次启用了中国田协马拉松医疗服务会员机构“第一反应”国内专业马拉松急救保障团队80人,他们是国内最规范的马拉松急救团队,经受过400+场不同类型赛事的考验,全员持有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救护员资质及RLS-B赛道生命支持证书,主要负责携带专业设备巡查赛道跑者情况及救护车医疗点无法观察到的位置,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并现场做出正确处置。(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