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面•体三重奏——江心屿视觉艺术三人展在温州江心屿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21日下午,线·面·体三重奏——江心屿视觉艺术三人展在有“中国诗之岛”称的温州江心屿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周延的书法、小刀的摄影、麦浪的钢笔画共85件作品。

线,是画家麦浪笔下的线,他以一支钢笔,结合西方造型手法与东方文人水墨画的诗境意韵,串起了东西方美学体系以及江心屿的古今风情。

面,是独立摄影师小刀镜头下的面,他以40幅人像作品,在草场地上构成一组平面黑白画像墙,以镜头诉说着属于江心屿的故事。

体,是书法家周延的书写之体,他的字温和内敛而不张扬,15幅作品均以江心屿诗词为题材,涵盖了行、隶、草等各种书体,其典雅秀美的作品气质与诗之岛的神韵出奇一致。

与传统室内展不同,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策展人将作品摆到了户外。在天空下,在草地上,在树林里。作为该艺术展的策展人麦浪介绍说,本次展览将平面的绘画、摄影、书法作品与立体媒介相结合,并融入现代装置艺术理念,与自然融合,分别组成了三维空间的面孔曲线墙与立体有光矩阵。除艺术家作品的艺术性外,在呈现方式上更偏向了“制造一个新景观”的观念。为古老的江心屿点入一块“新”的艺术景观。线、面、体在此解构又重构。

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2021年1月21日,展览地点位于中国四大名屿之一的温州江心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