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师生走进稻香村集团苏州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9日,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广告研究所与苏州市品牌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青年眼中的老字号”品牌传播和数字营销专题实践活动在稻香村集团苏州生产基地举办。稻香村苏州基地生产、销售相关负责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王静、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唐庆华及15名研究生同学参加活动。

苏州是“稻香村”的发源地,苏州基地是稻香村集团十个生产基地之一,作为糕点行业龙头企业,稻香村自1773年在苏州创始,是中国糕点行业现存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其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已经传承至第六代。2006年稻香村被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09年“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4年组建为稻香村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苏州基地相关负责人对师生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创新举措等。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问题,负责人表示,传承和创新之间没有绝对的平衡,稻香村以产品为立根之本,正积极进行品牌年轻化转型,借助“互联网+”布局,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通过拓宽产品链、创新营销等方式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王静表示,要借助国潮复兴的文化背景和时代契机,深度挖掘传统老字号的文化内涵。在产品方面,可以在大学校庆、毕业季等时间节点生产定制化产品,进行场景化营销。

座谈会上,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以青年人的视角思考稻香村品牌发展并建言献策。后续双方将进一步交流互动,学界与业界结合,为稻香村品牌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活动中,苏州大学的师生们走进企业文化展厅和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稻香村百年传承技艺和现代化的生产流程,感受老字号的魅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