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浙江省农博会推介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新疆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日前在杭州举行,第一师阿拉尔市14个团场10余家企业参会。

据悉,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做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扩大阿克苏地区及第一师阿拉尔市农副产品在浙江的影响力,实现产供销精准、有效对接。

第一师阿拉尔市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塔里木河上游,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受天山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影响,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宜人,所有农作物全由冰川融水灌溉,苹果、香梨、核桃、红枣等果品以色艳味美、皮薄汁多、果味浓芬、风味独特和耐储运而享誉疆内外,多种果品在国家举办的农产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目前,该师市拥有特色林果面积100万亩,其中种植红枣70万亩,年产量达110万吨。

“十三五”期间,台州援疆指挥部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安排产业援疆项目29个,资金达20905万元。在台州援疆指挥部推动下,投入资金826万元用于“十城百店”主渠道的网点、销售体系、流通体系构建,目前已在浙江台州构建各类网点114个,共销售第一师阿拉尔市农副产品8427吨,销售额2.45亿元。台州援疆指挥部还设立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五”各类农业发展扶持资金4600万元,推行“万亩亿元”工程。

推介会现场还对第一师阿拉尔市“塔里木河”品牌、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好果源”品牌暨特色农产品进行了推介,并举行了相关农产品购销现场签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