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7000万粉丝,辛巴辛有志的直播电商行业思考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作为第一个突破7000万粉丝的快手主播,辛巴辛有志和他的辛选,在2020年,成为直播电商行业一股庞大的力量。

图片1.png

2018年,随着快手生态的变化,辛有志第一次试水直播卖货。当时直播电商对快手用户来说还是一个很新的事物,用户在做购买决策时难免会有所顾虑。辛有志别出心裁地在很多产品里都加赠了小包装的试用装产品,并承诺如果对试用装不满意,可以免费退换货。对于大米之类的重物,辛巴也安排了运费险,用户退回也无需承担运费,这是辛巴打开自己直播电商之路的第一个重要策略——保障用户购物体验,建立用户信任。

在辛有志的回忆中曾经提到,“一次直播成了我思考商业模式的转折点。那次我直播卖自己的品牌‘棉密码’,卖了十几万,我忽然意识到,其实一场直播能卖几百万甚至更多,局限销售额的只是供应链,于是我就开始更深度地挖掘供应链。”拿下多个品类,坐拥百亿供应链之后,他的棉密码卫生巾,依然是留言区呼声最高并且上架就爆卖50万单的爆款单品。

这是生意人辛巴第一次通过互联网转型。最懂产品和用户的辛有志,找到了他的势能爆发点。

而后的辛巴开始了他的直播电商爆发之路,从最开始的单场12万销售额,到单场18.8亿的销售额,辛巴用了两年的时间,从辛选负责人辛有志,到幕前主播辛巴,他开始从底层搅动直播电商行业格局。

如何把电商带给更多用户,辛巴打破了流量为王的局限,更加注重维护用户,让用户买上真正需要、真正喜欢的产品。辛有志在直播间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需要的就买,不需要的就不买。而且,对于没有被互联网或直播电商深刻影响过的人,辛有志还会非常耐心地指导,教他们怎么在直播间下单。很多直播电商的门外汉,甚至都是在辛有志这里学会了怎么使用支付宝。

在业内人士看来,直播电商有一个很重要的“死穴”:如何批量孵化头部主播拓宽带货边界,很显然,辛有志做到了这一点。

“我们刚开始签约大网红,但是他们的专业、人设、性格,放在带货上不适合。于是我们转向培养有潜力的小网红。第一个是蛋蛋,虽然没有多少流量,但敬业、专业、可塑性好,有电商事业心,有潜力。”辛有志对于有潜力的小网红,有着清晰的定义:对直播带货有理解力、有格局、对产品敏感。他亲自挑选每一个自己的徒弟。他自己是这种人,所以他能够发现这种人,当她还没有发光的时候,辛有志就能在夜里看见她。比如辛有志第一个推出的徒弟蛋蛋小盆友,已经成为单场带货成绩突破6亿的全品类带货小天后,天花板很低的美食类目,辛选带货主播爱美食的猫妹妹也单场带货突破了3.5亿,更有无数破亿新人代表不断出现,随便拉出来一个都很能打。

相较于传统电商,直播电商在连接消费者的需求端和生产者的供给端过程中,完全重构了消费场景和生产链条,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模式、消费观念和对生活的重新认识,更为生产企业、品牌方提供巨大的增长机会以及产业链重构的机会。辛有志的电商之路,或许可以为还在直播电商混战之中求生的企业和主播们带去一点提示与思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