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冠军“震泽汇”震泽举办太湖农家菜美食节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探访震泽家宴,为震泽美食发展把脉。11月21日,苏州双 12购物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吴江震泽太湖农家菜美食节在震泽镇成功举办。本次美食节以游震泽、品美食、赏太湖为线索;通过举办美食节,在太湖之畔寻找舌尖上的震泽,感受“震泽味道”,喜迎“震泽礼物”。震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霞女士发表了开场致辞。

为了促进震泽美食发展,本次美食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评选活动。在美食打卡地图及合作商家名单发布环节中,一批具有震泽特色的美食店铺获评美食打卡店。震泽古镇景区自2017年底建立“缤纷頔塘”品牌,活动期间, 10家餐饮企业荣获“缤纷頔塘”优秀店铺奖项;12家店铺的菜品获得“震泽名菜”的荣誉称号,两家店铺获得了“震泽家宴”荣誉称号,现场领导和嘉宾进行了授牌工作。

为了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活动期间还举办精彩的古镇汉服秀。在紧扣主题的苏州双12购物节电商直播活动中,为网友准备了诸多苏州好礼,多项优惠政策下,引发网友阵阵尖叫。在名厨冠军“震泽汇”环节中,有多位国家级餐饮界大师及苏帮菜宗师进行现场厨艺展示与名菜教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期间,20家商户参与“光盘行动,震泽承诺”。“请蚕猫”是震泽人本地的一种风俗,活动期间震泽的“形象代言人”蚕猫正式发布,同时出品蚕猫系列的表情包。

此外,美食节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丰富的震泽美食体验活动。游客在美丽的田园风光中体验野火饭制作,苏帮菜大厨指导完成一桌具有特别意义的震泽家宴。震泽美食多种多样,海棠糕、酱鸭面、小馄饨、四碗茶、定胜糕等都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特色美食。媒体用记录片形式带领观众探访震泽家宴由来,还有震泽美食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在抖音达人的带领下,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等形式巡游古镇网红地标、参观震泽农产展销。

通过美食节进一步推动了震泽农家菜的影响力,丰富了震泽美食的文化内涵。以美食节为契机,前往震泽古镇的游客进行“寻味”、“玩味”、“研味”、“赏味”、“留味”、“回味”六大专属体验,收获震泽独家记忆,享受美食生活带来的幸福时光。

本次美食节活动作为长三角地区美食界的一大盛会,为长三角饮食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对长三角美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国农耕文明历史悠久,桑蚕让为人们解决的穿衣,耕种为人们带来粮食,二者都是生活劳动的成果。震泽作为太湖之滨的古镇,正在走出一条以特色美食为突破的文旅体验新道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