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财富荣获2020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最佳专业基金投顾奖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0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2020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颁奖典礼于上海举办。凭借优秀的业绩、突出的表现和良好的业界口碑,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中欧财富荣获最佳专业基金投顾大奖。中欧财富总经理郑焰出席颁奖典礼并表示,中欧财富始终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更良好的投资和盈利体验,通过以专业的团队、专业的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基金投顾服务。

2019年10月24日,证监会印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从买方角度出发的基金投顾大幕开启。中欧基金子公司中欧财富作为首批获准试点的五家机构之一开展基金投顾试点工作。

在团队组建上,中欧财富搭建了一个包括投资管理、跟踪服务、系统建设和风控合规的投顾团队。其中,中欧财富为基金投顾业务组建了独立的投资决策委员会,在内部采用矩阵式管理,专注于投顾业务。在中欧财富投顾业务总监焦杨的带领下,中欧财富投顾在股票、债券等多资产配置领域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投顾方案,为投资者在全市场甄选优秀的基金标的。同时,中欧基金研究平台、量化团队及资产配置团队则长期为投顾的投研团队提供专业的外部研究支持。

在产品上,中欧财富投顾已推出“财富成长、稳健理财、活钱管理、人生规划“四大类投资策略,并根据用户投资时长、风险偏好的差异性推出了七款不同的风险定制投顾策略,以满足投资者对活期资金、中短期资金及中长期资金的个性化理财需求。同时,为满足社会日益增长养老需求,中欧财富推出中欧水滴养老系列投顾策略,为从65后到90后的不同年龄层用户提供养老金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投顾服务上,中欧财富投顾为管理型投顾,接受授权后将由专业的投顾团队为客户完成从基金组合构建、基金申购/赎回到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不断持续优化、自动调仓的全流程管理。同时,中欧财富投顾还为客户提供包括定期业绩报告、调仓报告、市场解读、投资者交流、投资者教育等一系列投顾陪伴服务,以打消客户投资中可能出现的焦虑情绪、培养正确的长期投资价值观,改善客户盈利体验。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是第一财经集全媒体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成立至今已有十四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每年会推出最具权威性和前瞻力的排名,榜单包括全球金融年度风云人物、年度金融机构、年度经济学家、年度互联网金融、年度金融书籍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