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核!智慧大屏巨头齐聚广告节运筹帷幄,或暗藏玄机?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厦门,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期间,一群人走进一间会议室,闭门交谈,似乎有点神秘。

门口的题字版上写着“中国智慧大屏广告生态共同体协同发展研讨会”。原来,来自中国移动咪咕视讯、创维酷开、海信旗下聚好看、康佳易平方、KKTV、壹通传媒(飞利浦互联网电视广告独家代理)、奥维互娱和网联数科等高层领导正在齐集一堂,封闭开会。

据悉,这些人在回顾共同体成立一年来工作的基础上,就协同优势、共创产品、资源共享、统一标准、联合营销等问题进行讨论谋划。

如此重要的闭门研究,有何玄机?又会对行业有何影响呢?

巨量规模中国OTT广告五巨头联手强力出击

共同体成立之初就确立科学运作、协同赋能的理念,努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即:共树一个目标、共组一个团体、共建一个平台、共创一套产品、共赢一个市场。共同体不仅具有优良的服务信誉和品牌背书,而且还具有同行业企业不可比拟的科技创新基因和创造能力。

从中国最强运营商中移动咪咕视讯,到国内智能电视巨头旗下OTT龙头企业海信旗下聚好看、创维旗下酷开、康佳旗下易平方以及海外著名智能电视飞利浦的广告独家代理商壹通传媒,再到权威的数据服务提供商奥维互娱和网联数科强强联合,硬核资源、流量充沛,全域覆盖从一线城市至八线乡镇,藉此为品牌和企业提供高品质智慧客厅营销入口和复合式营销创新服务。

智慧大屏广告生态共同体激活终端联合规模超2亿台,覆盖近1.8亿户家庭,用户规模超5亿人,平均日活规模超1亿台。同时,结合运营商移动端数据,智慧大屏广告生态共同体能够覆盖超过10亿对的大小屏设备同源关系。基于如此广泛的覆盖能力,OTT巨头+移动“大鳄”将联手进行广告业务探索和开拓,有效帮助广告主实现超过70%的用户底层数据打通,实现更精准和更有创意的广告效果。

以业务场景促资源合作释放整合营销新动能

共创产品是共同体广告服务升级的必然产物,也是共同体服务价值的根本体现。今年三月,共同体各单位一起发起了“携手抗疫共献品牌爱心”的联合公益营销活动,推出了第一个共同体广告产品。

以场景促资源合作成为本次闭门会达成的又一重要共识,鉴于体育垂类场景的业务开拓,咪咕将积极与创维酷开、海信旗下聚好看、康佳易平方、KKTV、壹通传媒尝试体育IP内容合作,统一产品标准和营销方式,打造大小屏广告、线上线下联动运营的共同产品,践行“共创一套产品,共赢一个市场”的目标。

此外,还部署了基于品牌主需求和应用场景的新产品开发计划。激活家庭场景的数字化营销潜力,构建更好的多场景、跨场景、跨分工的协同架构,开发具有销售力和品牌力的广告服务产品,展开全生态品效兼顾的广告运动。

整合完整真实数据资源统一智慧大屏广告数据标准

供给侧经济繁荣、消费升级、技术迭代以及品牌年轻化运动,意味着新的环境需要新标准、新度量衡的建立。对行业某些害群之马弄虚作假,诸如数据注水、虚假流量等不耻行为,共同体伙伴一致谴责。

作为共同体核心成员的大数据服务商,奥维互娱和网联数科两家公司都深耕智慧大屏行业多年,拥有深厚的数据积累与成熟的算法模型体系,能够以数据服务助力大屏精准营销以及跨屏营销。

参会各方一致认为,奥维互娱天然地拥有大数据资源、技术能力和算法模型等优势,能够独家整合共同体各家的智能电视大屏和移动端小屏的巨量同源关系数据,依托专业的家庭营销场景定义和营销力算法模型,真正实现大小屏的数据融合,挖掘大数据的广告价值,赋能精准营销。奥维互娱的数据服务能力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同并经得起检验,参会各方希望奥维互娱结合共同体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整合真实数据资源,探索推出多业务模块大屏指数,统一全国智慧大屏广告数据标准。

整合产品创意的力量合力开发非开机类广告资源

参会各方均认为,市场变化带动广告主需求和关注效果的迁移,更多广告主转向数字媒体渠道,智慧大屏开机广告无疑是品牌曝光的优质选择。但是,基于应用层和系统层的海量开机后空间具有巨量的数字营销机会,诸多新型广告产品尚待深度开发。

共同体各单位一致同意联合组建“新场景产品开发实验室”,利用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挖掘非开机广告营销价值,开展包括短视频、中视频、原生广告、直播带货、影视数字发行等高价值的营销创新经营。计划明年至少每季度举办一次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的品牌主、4A广告商、本土大型广告机构的“共赢-战略合作对接沙龙”。

至此,中国智慧大屏广告生态共同体这个广告天团已经列队前进,从战略设计到战术安排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着实令人关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