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深化开展“一把手”讲合规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案件防控工作事关银行的稳健、长远发展,为进一步宣导合规经营理念,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底线意识,11月12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主要负责人杨立国在分行2020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中,以“合规为先风险为本案件风险零容忍”为题做讲话。南京银行副行长陈晓江出席会议。

杨立国围绕当前复杂的内外部案防工作形势,银行员工道德风险成因及影响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和分析。他指出,员工道德风险是银行业案件的重要内部诱因,员工熟悉银行内部业务标准、流程,以及存在的疏漏,没有内部员工参与,一些重大风险案件,单靠外部人员不可能完成。因此,做好银行案件防控,首先要管控好“人”这个关键因素。他提出,加强员工道德风险防控,要抓落实、严实效,从四个层面发力:一是根植合规意识,打造合规文化“领导力”;二是强化管控措施,提升员工队伍“免疫力”;三是完善内控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四是强化问责监督机制,提升考核“约束力”。他强调,在临近年末收官及明年旺季营销的重要时期,绝不能为了业务一时的发展,去尝试触碰合规底线,这是从上到下都必须强化的认识,并且要在所有经营管理行为中,坚定落实好这一要求。分行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践行“合规为先、风险为本”的合规精神,处理好风险合规与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守道德风险底线,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班子成员,辖内各支行和部室助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