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日 关注儿童隐性饥饿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每年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世界儿童日设立于1954年,由联合国发起,旨在增进全世界儿童的凝聚力,提高儿童意识,改善儿童福利。近年来,我国在促进儿童发展、保障儿童权利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这其中,最牵动人心的就是儿童的营养健康问题。今天,专注营养大众的国民果汁汇源就和大家一同聚焦儿童的隐性饥饿,助力儿童的健康成长。

隐性饥饿是一种营养不良,主要指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儿童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认知或体格发育迟缓、消瘦、贫血、免疫力低下等健康问题。据2010-2012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检测,我国至少50%儿童维生素A的视黄醇当量摄入量不到AI值的50%,75%儿童的维生素B1、B2摄入量未达RNI,一半的幼儿钙、铁、硒摄入不足。可见,我国儿童的隐性饥饿问题形势严峻。

如何预防并改善儿童的隐性饥饿问题?根本性的对策在于日常均衡饮食。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而言,每天的食材必须多样化,荤素要搭配得当;经常吃适量的鱼、肉、蛋、大豆及其制品,这些是优质蛋白的主要来源;每天1-2杯奶,进入青春期后最好每天3杯;每天保证至少5种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一点不少家庭都很难做到。在孩子实在不爱吃或者吃不到新鲜蔬菜水果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额外添加任何成分的100%纯果汁,如汇源的100%果汁系列或100%复合果蔬汁。这类强化了微量元素的食品,是解决隐性饥饿的不错选择,不过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控制好量。

汇源100%果汁系列是汇源的王牌产品,其原料皆来自世界优质水果产地,采用无菌冷灌技术,不添加糖、色素和防腐剂,果汁含量100%,是一款天然纯正的健康果汁。汇源100%果汁包含橙、桃、葡萄、番茄、苹果等多种口味,不仅可满足不同的喜好,更可补充日常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其200ml的便携装,正适合6岁以上孩子一天的量。

针对3-6岁的儿童,则可以选择汇源100%复合果蔬汁。这款儿童专属果蔬汁精选橙、桃、苹果、猕猴桃、芒果这五种水果和番茄、绿花椰菜、胡萝卜、芦笋、菠菜、南瓜等七种蔬菜制成,富含多种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不添加糖、防腐剂和色素,既有助于均衡膳食又营养安全。

关注儿童健康权利,需要正视儿童隐性饥饿问题,而这仅仅靠让儿童吃饱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吃到健康的食物。这个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行动。自诞生以来就秉持“营养大众”这一企业使命的汇源,将继续关注儿童权利,用营养健康的产品和切实有效的行动,为儿童谋福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