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造血式”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普兰店永宁村是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对口扶贫村,自2017年起,大连分公司针对永宁村贫困户每年采取“结对认亲登门送暖”的方式给予对口帮扶。

经过几年的走访调研,2019年起,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除了以往的捐赠物资之外,采用向普兰店永宁村捐赠经济作物种苗及化肥等种植用物资、提供种植技术帮助和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植永宁村发展经济作物种植产业,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2020年,在实地考察普兰店永宁村的地质、水质、劳动力等情况后,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最终选定了经济价值较高的“烟薯25号”品种红薯种植项目,将红薯种苗捐赠给普兰店永宁村,并且一直密切关注红薯种植情况,科学化、专业化种植。近期,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全程参与种植的红薯喜获丰收,产出的蜜薯绿色环保、纯香甘甜,但是普兰店永宁村村民却苦于销路,大连分公司在了解到村民的困难后,一次性溢价收购5595斤红薯、540斤花生共计16600元助农扶贫款,彻底解决困扰村民的销售难题。

10月27日,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孙继斌号召全体党员来到村里,帮助村民挖红薯、分拣、称重、打包、装车,寒风中大家的脸和手冻得通红,但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忙得不亦乐乎,既帮助村民劳作,提高了效率,也增强了党员的群众意识,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广大劳动者的辛苦和不易。

当天,满满一车爱心红薯被运送到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存放,后期将陆续发放给员工和客户。同时,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将整合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义卖活动,形成专属于爱心红薯的零售方式,进一步帮助永宁村拓展销路提高销量,真正把红薯的丰收转变为农民的增收。

普兰店永宁村村民张某,老人家多年前罹患脑瘤,手术花费十余万元,且从此丧失劳动能力,只能靠其妻子打散工来贴补家用,生活十分拮据,典型的因病致贫,通过两年的“造血式”产业扶贫方式,实实在在地增加了张某家的收入,改善了老两口的生活。

从一对一的扶贫模式,到优质农产品种植,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通过为贫困村采购优质的农产品品种,引进先进的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产品产能,加快转型传统种植,将小规模种植形成扶贫产业,发展为现代化扶贫农业项目,建立起集种植、运输、储存、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帮助村民提高农收,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履行保险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和保障民生方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