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银行理念,共谱水资源保护利用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12日,南平市生态银行专家委员会及北京众合艺美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与中国水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水权交易所石玉波董事长、水权交易所交易中心邓延利主任等领导及南平生态银行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崔莉教授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在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旨在通过此次签约,以“生态银行”助力水权改革、水资源资产化等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共同拓展相关业务,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专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周春回顾了崔莉教授提出的“生态银行”,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硕果累累的发展历程,南平市光泽县水生态银行项目(双方合作的第一个水生态银行项目)组成员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光泽“水生态银行”调研及进展情况,邓延利主任补充介绍了在崔莉教授“生态银行”“理论基础上推进的光泽“水生态银行”“七个一”品牌情况,将“生态银行”理论与实在的产业结合了起来。

秘书长崔莉教授提出:双方未来的合作可以不局限在一个地区,而要选择不同地区进行多样化尝试,并且逐步探索跨区域乃至面向全球的水权交易。对于区域水生态修复和治理,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从专业角度为地方提供更多科学的指导。

最后,石玉波董事长指出“水生态银行”模式从理论到实践到真正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还需不断探索。从水开发到水的衍生产品开发,从水产品到水金融的转换,是下一步需要共同探索的重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