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两山成果转化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两山旅游商品联盟峰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4日,两山(中国)旅游商品联盟峰会、2020湖州市旅游商品展览暨第三届安吉县旅游商品博览会在安吉县生态广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为期3天,包括首届两山(中国)旅游商品联盟峰会成立大会、“两山”(中国)旅游商品联盟峰会、2020湖州市旅游商品展览暨第三届安吉县旅游商品协会博览会开幕式、闭幕式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安吉县文旅集团、安吉县旅游商品协会承办,湖州市旅游协会、递铺街道办事处、昌硕街道办事处协办。开幕式现场,邀请了中国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调研员杨掌印、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栋、安吉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忠心、安吉县文旅集团董事长钱良宏以及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集团、县供销联社等部门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休闲办主任、浙北大厦负责人等人员参加。

开幕仪式,开场节目《中国美》渲染气氛,中国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为两山(中国)旅游商品联盟优品授牌,颁发湖州市旅游商品大赛特等奖、金银铜奖、组织奖等各类奖项。同时,主会场还设置了120个摊位,来自县内外的特色旅游商品齐聚一堂,展示地域特色,彰显文化内涵。

11月14日下午2点,安吉鲁家村“两山”学院内,由安吉县旅游商品协会提倡,以“两山”为主要纲领,以助推“两山”转化,促进乡村振兴为主要任务的“两山”(中国·安吉)旅游商品联盟将正式成立,并于当日举办首届联盟成立峰会。本次峰会共邀请了安徽、山东、湖北、贵州等12个省各县的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旅游商品协会等将上台致辞并进行成员授牌。

11月15日上午,活动还开展了重走“两山”路——外省领导、企业参观考察余村子活动,来自各省的领导、嘉宾通过走、看、听的方式,切身感受余村的乡村新变化。“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对安吉县践行‘两山’理念以来,在振兴乡村,提高民生经济所取得成果有了更深入了解,余村的这幅振兴乡村宏伟蓝图,也是我们需要努力学习的。”考察团成员表示。

本次活动还创新推出参展商家品牌宣传直播活动,为参展商家发放2020博览会市场推动奖及伴手礼奖等证书。闭幕式充满了隆重热烈、成熟喜悦的气氛,体现出安吉旅游业欣欣向荣的成就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同时对全国旅游商品联盟未来的展望。

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为积极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助推”两山“理论成果转化,此次安吉旅游商品协会特地发起成立旅游商品联盟。“相信通过本次联盟的成立,能够促进乡村从旅游到产业的全面振兴,不光使浙江安吉的美丽得到了世界的肯定,还能诞生更多的‘美丽安吉’。”安吉县旅游商品协会会长吴烈虎说,接下来,协会要以首届”两山”(中国·安吉)旅游商品联盟峰会为契机,把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完善联盟峰会机制,提振企业信心,让安吉的旅游商品走得更长远。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局长彭忠心表示,安吉是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希望通过旅游商品联盟的成立,加速“两山”成果转化,助推乡村振兴,对接全国资源,形成旅游产业链,让旅游资源的价值实现最大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