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代表实地采风畅所欲言,为惠阳文旅发展献策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4日至15日,"千年归善活力惠阳"2020年广东惠阳乡村文旅推介暨旅游发展论坛活动在惠阳举行。

旅游采风踩线

11月14日,湾区旅游行业代表前往叶挺将军纪念园、叶亚来主题文化展示馆、良井原乡等地进行了现场走访,深入了解惠阳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新业态。

乡村文旅推介暨颁奖晚宴

11月14日晚上举行的"2020广东惠阳文旅推介暨颁奖晚会"向来宾们充分介绍了惠阳丰富的文旅资源,让大家对惠阳旅游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现场还为一批惠阳老字号企业、惠阳十大手信企业、惠阳金牌农家乐企业颁发牌匾,并隆重发布了最新评选出的"惠阳八景"、惠阳手信LOGO。

乡村文旅发展论坛

11月15日,"2020广东惠阳乡村文旅发展论坛"在家路国际大酒店举办,广东文旅学界专家、政府代表、行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50人参加,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谢斌辉,惠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徐巧玲,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马雄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吴志才发表了"双区驱动"战略下惠阳文旅突围新格局的主题演讲,就当前形势下,惠阳文旅业如何突围进行了分享交流。

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副秘书长、会员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汉祥发表了"新文旅驱动下研学旅行的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研学旅行的未来将是研学导师专业化、研学基地规范化、研学课程标准化。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硕导、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胡卫华围绕"运营思维导向下的惠阳乡村旅游发展之路"进行了演讲,他认为发展乡村旅游建立"政府、社区、村民和企业多方多赢"的长效机制,以运营思维活化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是乡村旅游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互动环节,专家学者、政府代表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就惠阳全域旅游发展政策、乡村研学产品开发、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惠阳乡村文旅发展提出了实用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惠阳区委宣传部指导、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阳区旅游协会承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惠州记者站协办。旨在借助于惠阳区全力落实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以惠阳区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的发展战略为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湾区旅游发展潜力巨大的独特区位优势,深挖客邑、侨乡、红色、名城等文化魅力,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集中政府、产业、学界和媒体的力量,围绕"乡村文旅"这一主题,通过高端论坛的举办,邀请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为惠阳乡村文旅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加速推动惠阳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扎根珠三角、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