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刻推出“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第四期公开课 深度解析平台创作者扶持体系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随刻联合新榜推出的“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第四期线上公开课正式上线。本期公开课重点围绕爱奇艺“随刻”的扶持体系展开,不仅向创作者讲解了萌芽、喜雨、新叶等各项扶持计划,还带来了视频标签编辑、提现指导等教程,助力创作者快速进阶。

目前,随刻覆盖了影视、综艺、搞笑、游戏、动漫、开箱、百科、音乐等众多垂类,拥有2000多个细分兴趣专属频道。在直播中,随刻运营人员提到,随刻平台的创作者数量已超300万,包括了专业MCN机构、头部创作者,以及大量中腰部、新兴创作者。基于此,随刻建立了一套从新兴到头部创作者的完整扶持体系,全面提升创作者的原创力、影响力与变现力。其中,“萌芽计划”是为新兴创作者量身打造的扶持计划,随刻正在通过线上社群的方式对内容创作给予指导,让创作者可以系统了解平台规则,帮助新兴创作者快速得到原创等认证。除平台官方指导外,“萌芽计划”还在现金奖励、流量曝光等方面进行了重磅升级,助力新兴创作者向成熟活跃创作者转化。“新叶计划”、“喜雨计划”分别针对原创优质创作者与原创优质视频作品展开,一方面可以为头部创作者提供更多商业变现方式与影响力赋能,另一方面可以为优质中腰部创作者提供流量、分成等资源倾斜。值得一提的是,除长期扶持计划外,随刻也发起了开箱等特殊品类扶持计划,不断激发创作者的兴趣分享热情。

在直播中,随刻运营人员还以影视、搞笑品类为例分享了视频标签的运用建议,善用推荐标签、使用规范标签词等讲解让创作者一站式掌握了标签的正确编辑方法。最后,课程带来了关于平台提现的详细指导,从基本流程、提现状态等环节进行逐一解析,为创作者进行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为不断挖掘、扶持优质创作者,随刻联合新榜推出了“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通过线上直播课帮助创作者了解内容创作方法等,为创作者提供更大的成长与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作为精彩、多元化的视频兴趣社区,随刻也在通过丰富的创作活动、宠粉节、线下嘉年华等拉近创作者与用户、粉丝间的距离,增强平台的活跃度。就在不久前,随刻精彩大会在上海举办,现场集结了超60个兴趣点展位、人气创作者,将随刻的兴趣社区延伸至线下,为年轻群体打造了一场兴趣互动线下盛宴。未来,随刻将持续打造兴趣圈子,投入更多资源让创作者成为兴趣焦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