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点赞推荐 听汪涵和芒果群星们解读湖湘文化符号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跟着汪涵打卡湖南丨走读湖湘文化现场》(以下简称“《跟着汪涵打卡湖南》”)正式上线喜马拉雅,节目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策划,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制作,喜马拉雅全网音频首发。

节目由汪涵、丁文山、魏哲浩、刘梦娜、何帅、国生、李兵、仇晓、王燕、何娟、曾致等10位湖南广电优秀青年主持人主讲,用声音解读湖湘文化符号。此外,该节目也收到王一博、沈梦辰、杜海涛、梁田等明星点赞推荐,感兴趣听众在喜马拉雅App内搜索“跟着汪涵打卡湖南”即可免费收听。

说起大湖南,除了网红长沙、锦绣潇湘的美食美景,其实,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还给我们留下了岳麓书院、岳阳楼等众多宝贵的文化遗产。作为国内知名主持人,汪涵此次化身走读湖南发起人,与众多湖南青年主持人共同讲述蕴藏在湖南的历史故事,弘扬湖湘文化。此外,喜马拉雅爱的代言人王一博也成为节目宣传打call,与众明星一起倾情推介,令更多的年轻群体感受湖湘文化之美。

节目精心选取10个代表性的湖湘文化现场,由著名作家唐浩明等名家撰写成浅显易懂的故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黄耀红、凤凰网国学频道创始人柳理等专家指导。节目致力于用年轻人喜爱的表达方式,讲述这些文化现场背后的故事和深远内涵,引导粉丝关注湖湘文化,助力湖南文旅产业破圈推广。

“一江之隔的河东太平街,繁华了2000多年。网红小店包围中,文艺青年贾谊的故居虚掩一扇门,推开就是一个另一方天地。两千年他种下的大柑树虽然不见踪影,但打下的那口井,井水却一直活着,连同静水深流的湖湘文脉。”寥寥几句,汪涵用低沉磁性的嗓音,将湖湘文化传承与变化娓娓道来。

每期节目,汪涵都将与一位湖南优秀青年主持人共同讲述一段历史故事。为什么说曾国藩的家书是“最牛家书”?我们学过的《岳阳楼记》还蕴藏着什么秘密?闻名遐迩的“岳麓书院”,比牛津大学还老的大学当年是怎么讲课的?众多有趣的湖湘历史文化都将在11期节目中纷纷揭开神秘面纱。有听众留言表示“去过湖南,真的不是网红奶茶可以概括的,唐老师果然是曾国藩第一人,加涵哥的声音,绝配!”

守正创新,弘扬优秀湖湘文化。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携手喜马拉雅,通过生产、传播喜闻乐见的文化类音频产品,充分展现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助推湖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跟着汪涵打卡湖南》已在喜马拉雅更新完毕,听众可在喜马拉雅App免费收听。快跟上节奏,一起跟着汪涵打卡湖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