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进博之风,筑食安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为企业间加强交流、推动跨界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进博会上,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参加了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山东与世界 500强产业链高质量合作发展对话”活动,现场见证美正生物科技二期项目增资协议的签署,二期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新建多条相关生物产品检测生产线。山东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正式落户日照高新区,未来将专注于生物试剂和仪器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为集团提供有力支持。

本届博览会珀金埃尔默携医疗诊断、生命科学、分析化学等领域的尖端产品亮相,张惠及随行人员莅临美正集团母公司(美国珀金埃尔默公司)展位;随后,拜访了珀金埃尔默公司中国区总部、参观产品及应用实验室并深入了解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参观期间,市委书记张惠与珀金埃尔默公司中国及亚太区高管、美正集团总裁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日照市食品安全快检、茶叶检测和油品质量检测等多个项目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作为本次进博会食品安全快检供货生产商之一,美正集团致力于保障食品全产业链每一环节的食品安全。

依托多年食安快检行业积累的“技术+数据+服务”综合优势,美正集团打造了食安智慧快检管理系统。目前无锡、温州等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引进“智慧快检”系统,利用多种物联网技术实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过程闭环管控,推进食品安全由“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型升级。对农批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等食用农产品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源头食品安全。未来也将继续和日照等地方市场局合作建立食品安全快检监管追溯。

从任务派发、采样、检测、不合格品处置到任务反馈,“智慧快检”采用物联网技术,利用二维码层层把控快检各个环节,以达到减少人工干预,避免检测流于形式的目的,真正实现对快检的全流程闭环管控。

北京美正生物科技集团(简称“美正集团”)成立于2007年,深耕于食品检测领域。历经十年沉淀,集团旗下拥有5家公司,共500多名员工,业务覆盖饲料、粮油、乳品、畜禽、水产、生鲜流通、餐饮、中药材等行业,持续为全国上万家企事业单位及20多个海外国家提供服务,实现食品健康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2019年10月,美正集团正式加入美国珀金埃尔默公司,继续占据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打开国际市场通道,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目前集团产品总数达1000余种,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证书80余项,在多个项目的检测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ToxinFast®、HMFAST®、AnticFast®、MicroFast®、 MIPTest®等多个品牌系列产品得到用户广泛认可。

经过多年积累和布局,美正集团拥有1个第三方检测服务公司、5个一级检测中心、7个验证实验室、4家工厂,在北京、天津、无锡、日照、青岛多地建有研发实验室。全国性的服务网络覆盖让我们更高效的服务于国内客户,提供售前/售后技术支持、验证培训和确证检测服务,为食品行业提供从田间到舌尖的智慧快速检测方案。

未来美正集团将更具国际化视野,在珀金埃尔默公司的支持下继续耕耘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不断创新与前行,致力于为食品产业链提供更先进的技术。与行业内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更优化的解决方案、更好的检测服务,成为保障全球食品健康的领航者!让检测更精准、更便捷;让食品更安全、更健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