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发展峰会顺利召开:探索在线演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16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发展峰会,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序幕。

峰会邀请了多家演艺行业的领军机构,上海大剧院、开心麻花、摩登天空、笑果文化、蚂蚁集团、爱奇艺、快手、猫眼娱乐等在内的20余家国内著名机构,以及来自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马来西亚的知名演艺公司和机构同聚一堂,全程采取“现场+录播+直播”结合的形式,带动场内线下和和场外线上观众参与到本次议题的探讨中,共话在线演艺的发展之道。

聚焦在线演艺核心议题

本次峰会以“后疫情时代,在线演艺的未来在哪里?”为主题,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聚焦在线演艺的内容创作、跨界协同、剧场革新、商业模式、平台融合、技术应用六大主题,开启新的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推动演艺行业主动前行。

峰会指出,“云演出”因为巨大的流量入口、不断突破的技术壁垒、更多样的形式,以及越来越成熟的创作经验而为业内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观演“革命”,在各大案例的佐证下,“云演出”极具市场潜力,已经成了业内共识。

但如何通过流量支撑票房,怎样平衡不同渠道的传播内容,创作者针对“云演出”又需要如何适应……在种种不确定中,这场峰会也即将带领行业开始酝酿一些新的可能。

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联盟成立

由演艺大世界携手在线演艺的内容机构、演出剧场、技术设备、互联网平台、文化投资机构等,共同发起成立“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联盟”。在峰会上由黄浦区相关领导携手在线演艺产业链上的领军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黄浦区演艺文化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开启见证了联盟成立的重要时刻。联盟致力于整合国内外在线演艺的优质资源、项目和企业,打造专业的在线演艺沟通、交流和服务平台,持续探索在线演艺市场化发展的渠道、路径和商业模式,推动在线演艺和现场演艺的融合发展与创新。演艺大世界欢迎国内外在线演艺产业链上的企业加入联盟,并合力共创在线演艺的美好未来。

技术革新,演艺发展的新动力

峰会现场开设在线演艺技术展示区,展示了4k、VR/AR/XR、沉浸式光影技术在演艺行业的应用,同时有5家行业知名科技机构向业界推介他们把前沿技术和演艺内容相结合的探索和尝试,不仅分析了5G时代下演艺行业的新发展方向,还展示了业界如何打破演艺的空间限制,用虚实互动打造在线演艺的新模式,借力互联网平台,用科技创新模式,赋能剧场和内容,为在线演艺增添活力和价值。

演艺大世界:打造良好演艺生态

演艺大世界是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广场为核心区域,辐射整个黄浦区乃至上海中心城区的演艺聚焦和产业发展区,自从2018年11月获得命名以来,演艺大世界就成为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的核心示范区。目前,演艺大世界范围内正常运营的剧场达到22个,演艺新空间38个,是全国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剧场群。

在后疫情时代下,2020演艺大世界在线演艺发展峰会的召开,为中国在线演艺探索新的渠道、路径和商业模式,助力业界在演艺技术革新的浪潮前更好的应对,联合产业链领军企业更好地推动在线演艺和现场演艺的融合发展。同时峰会的成功举办也为演艺大世界打造完整的演艺产业链条,营造良好的演艺产业生态集聚了更多的企业和资源,助推上海全力迈向亚洲演艺之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