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首届校园商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以“创想零售、GO见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沃尔玛未来零售创想大赛在深圳落下帷幕,这是沃尔玛中国首次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校园商业大赛。自6月30日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超千所高校的近六千名学生参加,目前已完成最终决赛并评选出优胜团队。江汉大学、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19所高校成为此次大赛的最佳赛事合作院校。

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育芸表示:“沃尔玛不断深化全渠道零售布局,积极拥抱数字化创新,我们正在逐步实现许多更加高效、便捷的举措,给顾客更好的体验。实现这一切的基础要依靠我们每一位沃尔玛的同事,正如山姆.沃尔顿所说,是你的火花,成就了今天的沃尔玛。沃尔玛尊重同事们的每一个想法和创意,致力营造更加开放、灵活、高效的工作氛围,我们期待充满奇思妙想的新一代加入沃尔玛,和我们并肩作战,共铸未来!”

本次大赛邀请大学生基于对零售行业的调研和理解、对新一代人群消费行为的研究和洞察、和对沃尔玛品牌的了解,针对沃尔玛门店未来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服务大胆畅想和规划,要求商业计划书包括“未来品牌创想”、“宣传和活动创想”、“购物体验创想”三个模块。大赛邀请高校在读大学生以3-5人队伍形式报名。沃尔玛的评委团通过“创新思维”、“商业价值”、“方案可行性”、“分析呈现”四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评选。

最终冠军是来自广州暨南大学的五位00后同学组成的队伍,队长朱昊姝在现场分享说:“从第一次队友们一起开会大家还不懂零售是什么,到不断学习、调研吸收新时代下零售行业的知识,经常在晚课后在食堂二楼讨论到熄灯,再到后来我们不断迸发出新的点子然后彼此互相挑战、一起推敲方案,今天在这里不管结果如何为比赛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我们已经有很多很多的收获,来到这里就没有遗憾了!”

决赛评选出了冠、亚、季军,年度未来新星奖和最具潜力奖。获奖队伍除了奖金和荣誉证书,还有沃尔玛独家限定纪念礼品,以及和沃尔玛中国高管面对面的沟通机会。本次大赛晋级全国四十强的队伍都可直接获得实习录取通知和营运管培生终面直通卡,晋级区域冠军的队伍可以直接获得营运管培生录取通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