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减量从我做起”活动在西城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提升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的工作氛围,引导学校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11月16日,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西城区城市管理委、西城区教委和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举行。

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让孩子们去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实现垃圾分类家庭、学校、社区“家校社”联动,以此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时代新风尚。

活动现场,北京市第十四中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课程。在西城区城市管理委的指导下,在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完成了垃圾分类调查报告,并得出了“缺乏垃圾分类意识、怕麻烦”是导致垃圾分类参与率低的重要原因。同时,在现场,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并且为学校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队举办了授旗仪式,表达了同学们将理念付之实践的决心和信心。现场的的垃圾分类课程也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参与活跃,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垃圾分类中的疑惑,更将垃圾分类活动引向高潮。

据悉,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是西城区众多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全家齐动手”,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家庭、学校、社区“家校社”联动,并以此大力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实现家喻户晓。

广大学生表示,将把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与父母等家庭成员一起,在家庭进行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自觉践行“两桶一袋”的分类方法,并按照新条例要求有序投放,做到减少浪费,物尽其用,每个家庭成员都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白雪、马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