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高端人才趋势论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3日,2020中国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倡导科学用人,推进猎头行业发展”为主题展开各项议程。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与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高端人才趋势论坛以线下现场和线上直播方式举行,直播数字显示,全国相关行业线上线下参加的会员单位和相关人士约5000人。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简称猎头专委会)由从事高级人才猎头服务的机构、相关组织和个人组成,是全国性、行业性社会组织。

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是国内首家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为宗旨的公益组织,该基金会立足于上海,重点服务上海和长三角主要城市和企业的新兴产业人才发展,并与全国取得广泛的产业人才资源合作。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王建华会长致辞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王建华会长致辞谈到,百年未有之变局的种种不确定性,也是“十四五”时期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环境最大的确定性,在此变局中始终坚定对外开放,人才交流也要紧抓各种机遇,服务关键技术领域攻坚和产业化,加快推进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崛起。年会及论坛由国家级的猎头专业委员会和国内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为宗旨的伯乐基金会组织共同举办,就标志着我国高端人才未来发展有了新的动向。

据介绍,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过去几年工作,硕果累累。专委会组织全国的猎头同行制定了若干猎头行业标准。专委会景素奇秘书长主持本次论坛重磅推出的中国猎头行业标准及规范的说明。高端人才猎头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的推出,将成为猎头行业变革的强大推动力。

“倡导科学用人,推进猎头行业发展”主题论坛,引起线上线下与会嘉宾关注。新任轮值主任、上海德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庄华在演讲中谈到,猎头行业发展迅速,在新兴产业疾速变革的背后,如何以新的眼光、方法科学识人用人,对人才团队的发展构成了新的挑战。

猎头行业,猎聘网可谓异军突起。猎聘网已经为招聘中高端人才提供超过500万条精英职业找工作信息,覆盖超过50万家知名企业。同道猎聘网集团政府事务高级总监王乐屹演讲:从新经济角度谈人才发展和招聘趋势。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脑机对接已经成为绕不开的话题,而人类比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了解自己的大脑。国家脑科学应用上海示范基地范震副主任演讲:《让大脑不再神秘》。

人才领域,诺姆四达是屈指可数的人才测评品牌。诺姆四达集团总裁苏永华博士演讲:《人才测评理论和实践的全球发展新趋势》。

圆桌论坛,专家云集,头脑风暴,观点超前,将本次年会推向高潮。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也将通过此次论坛,展开深度探索,将丰富的论坛成果和全国高端产业人才资源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方式落地。双方致力于通过聚焦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提供科技和产业研究、人才培养、学术和项目交流等公益化服务,助力上海、长三角和国内更多地区集聚更多人才创新资源。

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建新全程主持论坛。春华秋实,夏种冬藏。岁在庚子,九月高阳。这是中国伯乐的节日,也是数千万中国高端人才的盛宴。(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