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立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11月15日举行了成立暨揭牌仪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与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同玉,为这个专委会揭牌。

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作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分支机构,由上海各医疗机构、大健康产业、服务于医疗机构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及致力于医疗技术发展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组成,是专业性非独立社会团体。首批发起单位包括瑞金、中山、华山、仁济等47家市级公立医院、区属医疗机构,以及万达信息、依图网络、平安健康、联影、国药控股、合富(中国)、复星医疗、国创医药、丹纳赫(上海)等49家医疗健康企业和社会办医机构,构筑起以专业医疗服务为核心,健康医药产业为半径,覆盖医疗、健康产业全领域的强大阵容。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在致辞中表示,联合会是跨行业跨领域综合性枢纽型社团组织,拥有会员单位1100多家,其中180多家为行业协会或商业类经济组织,覆盖了金融、信息、科技、电商、消费、商务、生产、物流、公共、专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基本囊括上海服务业的各个行业,现有金融科技、低碳经济、邮轮经济、教育服务、城市更新和保护等16个专业委员会。

联合会秉承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宗旨,近年来通过汇聚社会优质资源,筹建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联盟、服务标准制定与认证、职业技能培训与评定等多个有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联合会跨界融合的独特优势,有力助推新兴服务业、高端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为上海持续增强服务业能级、加快建立符合全球城市功能要求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贡献力量。

据郑惠强介绍,新成立的医疗服务专委会,旨在通过行业联合与跨界融合,助推上海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城市。专委会将围绕上海市“健康服务业 50条”战略发展“新方向”,在聚焦健康医疗服务需求“新入口”、打造系列服务“新平台”、实施“5+X”健康服务业园区布局等方面,有力推动健康服务业集聚化、特色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上海健康服务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生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科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黄荷凤,受邀担任医疗服务专委会名誉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教授,任专委会主任。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生命星球专项基金的启动仪式。该基金将为专委会开展各类健康传播、医学与健康科研、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及各类公益性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举行了上海第一届医疗服务高峰论坛--疫苗专题报告会。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新发再现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徐建青教授,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疫苗与免疫研究中心主任金侠教授,就疫苗的热点问题、研发进展与相关产业领域的融合研究等前沿课题,作了分享交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