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菜篮子”产业安全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5日,由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菜篮子”产业安全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全国政协农委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陈晓华,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沈欣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由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主持。

徐斌董事长在演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至十五年发展做出了规划,奠定了未来农业保险大发展的格局和基础,为保险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近年来,中华保险以新一代保险核心系统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数字中华”建设,在养殖业保险方面探索出的“保处联动”模式、“活体抵押”贷款模式等为服务农业发展树立了行业典范。徐斌董事长建议,未来保险行业要积极探索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探索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探索农业保险向三农保险转变,探索农业保险融入社会治理,为农业保险服务“菜篮子”发展与安全、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与中华财险天津分公司举办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华保险集团董事长徐斌、中华财险总裁助理江炳忠、中华财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刘大壮,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沈欣、副主任陈汝军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